close

在他進行準備工作時,我也思索著我的夢境,它們到底是甚麼?又有什麼特別的含意?而且我的夢境真實到讓我幾乎難辨,我快要分不清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夢境。更令人驚異的是,我有些夢境是連續的,甚至我在夢裡還會告訴自己,我之前已經來過/經歷過這樣的情境了。

 

我的弟弟、我的伴侶,都擁有特殊能力,但我從來沒想過那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特殊夢境,到底是預知,或只是反映已發生的事實,我還不知道。如果是後者,那我恐怕阻止不了任何事,但如果是前者,我無論如何都不想再看到悲劇發生。我努力思索,雖然我是個無眠不夢的人,但並不是所有的夢境都有意義,有沒有甚麼徵兆,讓我可以分辨它們?我又想到,有時候作夢,在夢裡會有一種熟悉感,覺得我曾經來過、經歷過,甚至夢過,但醒來之後,我幾乎想不起夢境的內容,只剩下隱約的感覺,我要如何掌握那些資訊呢?

 

我從最近一次的夢境開始回想,也就是我被那名可能是連續殺人犯攻擊的夢境。在那之前,發生過甚麼事?當時我好像是看電視新聞看到睡著,後來迷迷糊糊醒來,看了一眼電視,便又轉身睡去。我忽然想到以前睡眠中斷的時候,我在再次入睡前想到的事情,似乎就會出現在我的夢境。有沒有可能在我醒來的片刻,電視上播放的就是那個連續殺人犯的事件?而我接收了那個訊息之後,莫名的跟那名殺人犯產生連結,不知用甚麼樣的形式出現在他的所在地,引起他的疑懼而攻擊我?

 

胡思亂想了一陣,忍不住跟他說了我的想法,簡單分析給他聽。他沉吟了好一會,先歸納出一些可能的規則,然後我們想辦法做了不少實驗來驗證。結果發現如下:

 

1.我在進入『特殊』夢境前要發生睡眠中斷、再度入睡前必須接受相關訊息或想著相關情境,但兩次睡眠之間不能間隔超過10分鐘,超過會失效。

 

2.接收的訊息越具體,我的夢境就越清晰,就能越接近事件核心,甚至某種程度可以主導夢境。

 

3.我在特殊夢境中的遭遇,如果比較重大的話,會影響到我的現實生活(就像我肩膀上的淺傷)

 

4.如果我想留住對夢境的記憶,就必須在醒來後立刻記錄下來,否則三分鐘之後就會忘記了。

 

我們根據上述的規則,擬定與殺人狂的作戰計畫,並沙盤推演。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我仍不由自主地向老天祈禱,希望我們能阻止這一切。

 

收拾了必要的物品之後,我們就當夜連袂南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特殊能力 夢境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