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多人都有搭錯公車的經驗
偶爾因為車體顏色太接近
就一時不察誤上賊車
等到車子在不應該轉彎的地方轉彎、或是該轉而不轉
才發覺搭錯車

今天一早頂著大太陽等車
好不容易等它姍姍來遲
我死命揮手請他停
開了一小陣子之後
司機忽然右轉了
很好
我百分之兩百確定沒上錯車
這時坐在車子前半部的人開始發話了
"開錯了啦"
"應該直直走,右轉不對啦"
就聽那堆老人七嘴八舌地大聲叫囂
司機忙不迭地道歉
說這是他今天第一次開這路公車
然後趕緊轉回正路
但那堆中氣十足的老人還在喋喋不休
一路指揮交通
聲音不斷穿透我那有阻絕作用的耳機
終於惹毛我了
我大喝一聲
用的可不是平日0204的吳儂軟語
而是雄壯威武的牛聲馬喉
(其實最適合我的工作根本就是配音員)
"你們讓他好好開車,不要再喊了!"
有個比較年輕的女的回頭還想辯稱說是因為司機第一天開車
但看到我的嘴臉
大概就把剩下的話吞回肚裡
而且很快就下車了
(應該是她正好到站,和我的兇惡沒有關係) 

後來司機大概怕再開錯
非常小心翼翼
害我晃了快一個鐘頭才到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