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他一眼,面色已經如常,想必他早已把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我們對看了一下,然後異口同聲地說出:「要怎麼阻止那傢伙?」

 

他略一沉吟後開口說道,為今之計就是要在他再度犯案前,讓他束手就擒。我們開始腦力激盪,各自把想法說了出來,一面互相補充。

 

他:「我們先假設你夢裡的那個人就是那名歹徒,這樣我們已經有歹徒的長相了。」他讓我描述那人的外表,然後邊動手畫了起來。我趴在他肩上邊說邊看,再請他微調。等到完成的時候,我忍不住發出讚嘆的聲音,修正過後的肖像,與我夢中的影像相似度驚人的高。

 

我調侃他:「我們在一起這麼久,我還不知道你會畫畫呢!」說真的,除了他自己對我坦白的部分,他的特殊能力,以及某些專業技能外,我對他的了解真的不能算多。他略微羞赧地笑了笑:「這是我小時候的興趣,已經很久沒畫啦!」接著又自我解嘲似的說:「如果我走上畫畫的路子,現在大概也只是個不得志的潦倒藝術家吧。」

 

「不許你這麼說自己,」我從後環住他的頸項:「如果你是不得志的藝術家,那我從今天開始當你的頭號粉絲和贊助人囉。」談笑一陣過後,我們趕緊回歸正題。從我們所蒐集彙整的相關資料(裡面還包括一堆我看不懂的衛星攝影,我也不想知道他是從哪裡弄來這些東西的),我們竭力研究那名罪犯的行經路徑,試圖鎖定他接下來會出沒的地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夢境 連環殺手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