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淺眠,我一向不太敢在白天午睡,怕晚上更難入眠。但最近實在太疲累,某天下午我不由自主地打了瞌睡,我做夢了,夢裡的場景很奇怪,好像有個連續殺人犯,他挾持了一個小孩,開車沿途假意向人問路,再伺機將人殺死。那名殺人犯不知怎地,似乎覺得我會對他不利,打算先下手為強,我迫於無奈,只好用手擋格,過程有些模糊,我的夢境也並不十分邏輯和有條理。

 

醒來後我頭痛欲裂,但並不以為意。給自己泡了杯咖啡,看了一會兒新聞。等他回來後,我也沒打算向他提起我的夢境。他輕擁我的肩膀,正打算吻我的時候,我無預警痛得叫出聲來,他急忙褪去我的外衣,我的肩膀赫然出現淺淺的刀傷,那是夢裡那名殺人犯攻擊我的部位!

 

他急忙先幫我處理傷口,問我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努力地回想了一下,把下午的夢境向他說出。

 

他聽了之後,微微露出異樣的神色,隨即不發一語地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我不明所以地瞪大了眼睛,跑馬燈不停閃過這些字眼:『高屏地區疑似出現連續殺人犯,詳細情形稍後的晚間新聞將有詳細報導』,我驚疑不定地看著他,他卻一副不想解釋的樣子。

 

不多時正好是整點,新聞開始了,主播用沉重的口吻播報著,有一名男子駕駛一輛不起眼的陳舊轎車,以問路為由……聽到這裡我已是不由自主地低聲驚呼,沒想到再看下去,那股異樣的熟悉感瞬間瀰漫我的全身,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但我知道我夢裡的那個人就是那名殺人兇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夢境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