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淺眠,而且幾乎無眠不夢,連吃安眠藥都一樣。長此以往身體當然不會太好,一個月能睡上幾天好覺我就覺得是天大的幸福。本來和他在一起之後,情況已略有改善,但在那陣被挾持和追殺的日子,身心都飽受煎熬,精神極度緊繃,等到穩定下來之後,累積的壓力迅速爆發,我的狀況就惡化了。

 

我開始大量做夢,幾乎一到我一閉眼就開始做夢的程度。本來這也不是什麼太特別的事,但奇怪的是,我幾乎無法記起我做的任何夢境,我醒來時不但疲累不堪,身上也常有一些細微的傷痕,造成我不小的困擾。起初我懷疑是不是我會夢遊,在夢遊中不小心傷到自己,但經過我們裝設監視錄影器查驗的結果,別說夢遊了,睡著時的我根本就像是個死人一般,幾乎一動也不動,嚇得他還三不五時探我的鼻息,好確認我還活著。

 

除此之外,似曾相識的感覺幾乎占據了我的生活。我想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當你初訪某地、初見某人、說出某句話,甚至做了某件事,卻忽然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好像你之前來過這個地方、你跟這個人曾經見過、你在哪裡講過相同的話,在一舉手、一投足之間,一切都是似曾相識。

 

我隨口說出的話、做的一個動作,都常讓我有莫名的熟悉感,而會讓我僵住。那種感覺,就像我可能曾經親身經歷過或是夢過相同的情境。我隱約感到不對勁,有種似遠實近的感覺,但那模糊的概念,我卻抓不住。就好像明明覺得身上某個地方癢,真要去搔的時候,癢點卻不見了。

 

看到我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委靡,我的伴侶比什麼都著急,但他的特殊能力幫不上我,我並不是心裡藏著什麼解不開的死結或是秘密,他進入我的夢境幾次也查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我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夢境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