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貪小便宜的我,機會又來了!

大家對於我上次的南庄遊可能還記憶猶新,現在我們又要去六福村玩耍了!我必須很羞愧地承認,我這把年紀了還沒去過。這次很讚的是,八點二十分才在火車站集合,比上次晚了將近兩個鐘頭,應該可以睡得飽一點,這樣玩起來一定會更盡興。部門的妹妹們在我的威逼之下,之前就早早報名了,可是這次阿婆因為有要事在身,實在無法抽空參加,也就只好放過她。美少女攜男友小亨利參加,姊妹部門的珍妮也要男友木頭來共襄盛舉,再加上阿達,六個人要去黑皮囉!


七點的鬧鐘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猜想跟上次一樣有供早餐,所以我簡單盥洗完畢、收拾用具後,給阿達一個morning call之後就出門。搭車是很順利,可是要從捷運站找到東三門就很困難,我在底下轉來轉去,轉到快遲到,就是找不到,只好憤而先從天成飯店的出口脫身,再從地面上走到東三門。美少女和小亨利已經到了,珍妮和木頭好像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抵達,而阿達因為有我的愛的召喚,不多時也到了,或許是因為集合時間晩,遲到的情形不像上次那麼嚴重,在我失去耐心之前,遊覽車就向六福村進發了。

導遊小姐因為感冒,話不是太多,略事打過招呼之後,就放起了之前挺受歡迎的花田少年史的片子。一路上看著耍寶逗趣的一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大人小孩都一樣。路上小塞了一下,快十一點才到達六福村。我們拿著地圖進了園,先看了紅鶴和猴仔子們。走不多時,忽然下起大雨,我們趕緊撐了傘,然後到野生動物園遊園車的候車處去,這裡應該是屬於非洲部落區。六個人開心地聊著天,15分一班的車子也不覺得難等了。搭上車,善良的阿達因為已經來過好幾次,所以讓我坐窗邊的位置。我們分別經過獅子區、老虎區、駝鳥區、狒狒區,當然在老虎區看到了六福村的吉祥物「白老虎」。很快地繞了一圈,結束野生動物園的遊覽部分。接下來我們開始按圖索驥,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吃午餐了,今天午餐是自理,我們正好信步走到阿拉伯皇宮,就決定在那兒的餐廳用餐。除了珍妮之外,我們其他人都點了菜,後來事實證明,平常看起來像小白痴的珍妮,其實是最聰明的一個。

勉強果腹之後,要開始玩了。我們就先從阿拉伯區開始玩起,看到牆壁上的蘇丹王大冒險的廣告,什麼深入地底探險,看起來挺不錯的樣子,六個人就開始耐心排隊,等了很久很久,從地面排到地底,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遊戲的起點看起來像是火車站的入口,過了一會兒車來了,天哪!這造型和垃圾車有何不同,我排隊排了半天難道是為了要坐垃圾車的嗎?我滿懷委屈地上車,開始這趟地下之旅。結果就是垃圾車在既定軌道上稍微扭扭屁股走了一圈便算完,我們不禁大呼上當。

出來後,看到旁邊就是三百六十度旋轉的風火輪,我們便慫恿那兩個男生去玩。我和阿達本來為了玩耍,故意吃了暈車藥,可是這時藥效發作,我跟她頭暈眼花只想睡,還是沒啥戰力。四個女生目睹他倆去排隊,然後冷眼旁觀他倆上去,開始旋轉,再若無其事地下來。

在等待那兩個男生的空檔,我和珍妮去搭了飛毯,本來以為會有像花蓮海洋公園海盜船般的驚險,結果竟然只是平穩地晃了幾下。一直到完全停了下來,我和珍妮還在面面相覷:「真的這樣就沒了嗎?這樣就沒了嗎?」再看到旁邊的旋轉木馬,一堆小孩在乘坐,我們當然不感興趣,只是在經過的時候,不知是美少女還是阿達叫將起來:「齁!這也敢取名叫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喔!」對於阿拉伯皇宮區很失望的女生們,決定轉向美國大西部,但卻先走到了南太平洋。

在去美國大西部之前,我們已經鎖定了兩項會濕人的遊樂設施。一項是位於南太平洋的火山歷險,好,我知道我不解釋的話,沒去過的人大概想破頭也猜不到。如果有去過花蓮海洋公園的話,其實有些接近它的金銀島。兩人或四人一組,乘坐看起來像獨木舟的小船在水道中行進,然後從三層樓的高處俯衝而下,一身濕是免不了的,重點是還會被拍下臉部扭曲變形、驚聲尖叫的醜陋照片藉機勒贖。不過花蓮海洋公園的我都沒買了,六福村的又有何德何能蒙我臨幸?照樣隨便看看就算。

接下來我們來到大怒神,大怒神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六福村的招牌,其實應該要去玩玩看,但我考慮再三,腦海裡忽然想起讀小學時,媽媽帶我們去兒童樂園玩耍的情景,不過就是乘坐摩天輪,我也可以雞貓子叫喊到哭著求人家把我放下去,我不敢擔保這樣的醜事不會再發生,還是打消念頭。四個女生又很卑鄙地用話激那兩個男生去搭乘。人大概很多,他們排隊排了很久,我們也等得很久,等到衣服都全乾了。辛辛苦苦地等待,只換來一秒鐘的痛快。

再來終於要去美國大西部了,這也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大峽谷急流泛舟,原本考慮去買雨衣,後來放棄。輪到我們時,我們剛好六人一艘圓形橡膠船,途中有不少激流、奇岩怪石,撞來撞去的結果,我和阿達濕得最慘,我的大腿還多了不少淤青。另有那沒心肝的人士,把快樂建築在我們的痛苦上,竟然花錢逞兇,買了砲彈向我們射擊,真是落井下石。最慘的還在後面,他故意設計了一道小瀑布,你無論如何躲不掉,更是雪上加霜,我這下已經濕到跟從水裡撈起來的浮屍沒兩樣了。

下了船後,一干人等趕緊想辦法弄乾,跑到紀念品店去買毛巾。天色已經漸晚,開始涼了起來,我們也回到遊覽車上,向晚餐的地點出發。晚餐就是活魚三吃,菜色尚可,反正玩得很累了,胃口還算不錯。用餐完畢就回台北,車上又放起了一路,不過說實在的,乍看有趣,但看多了都是那一套,我便略感不耐,所以約會對象由一路換成周公去了。在昏昏沉沉間,遊覽車已經回到火車站,我迫不及待地搭上小黃,回到我最愛的小美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員工旅遊 六福村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