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出發前,我就已經在大肆張揚了。

不但要去住高檔的加賀屋,重點還有人出錢,我可愛的乖弟弟,因為股票領得還可以,想到媽媽姐姐平日的照顧,乃慷慨地解囊,除了老婆之外,連媽媽和姐姐的費用也一併負擔。因為大家工作都忙,所以選了農曆年的行程,費用貴了不少。除夕當天早上出發,第五天晚上回到台北。

當天一大早六點,我們便起來了。稍事梳洗之後,就前往機場。好不容易等到登機,終於要向目的地出發了。

因為是純觀光行程,所以是往鄉下走,我們降落的地點,可不是什麼成田機場,而是名古屋機場。導遊俞小姐,聽說之前在日本住了十幾年,她的口音和某些用語,讓我覺得她不像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不過這不重要,俞小姐還算挺會講故事的。我要先聲明,這篇文章,就依我不可靠的記憶,以及俞小姐的信口開河寫成,請不要問我真實性如何,我在這裡強調一概不負責。

她介紹起名古屋機場,這是日本第二座蓋在海上的機場,第一座好像是關西機場,蓋好之後當然是頗為轟動。後來有一年,愛知縣要辦世界博覽會,而那裡並沒有高容量的國際機場,想到那時候的人潮,於是有了興建新機場的構想,腦筋也動到海上。當時的地方政府想向中央尋求補助,中央表示愛莫能助,請其自行設法,會做生意的日本人,把算盤指向民間企業,於是邀集了以Toyota為主的六百多個民間企業集資興建,原本預算六千多億,結果只花了不到五千億就蓋好了。哼!我也認為這是一個好辦法,台灣最好重大工程都這樣辦,不曉得可以節省多少公帑咧。

因為我們到達日本的時間是當地的下午二點,馬上就有行程,第一站先送我們到名古屋市美術館。
 

欣賞完它的常設展,以及歐美名家作品,再拿了幾張回去後可能再也不會看的作品介紹後,我們便轉往大須觀音寺,據說可媲美東京淺草寺。在那兒的商店街吃了御好燒和烤團子墊底之後,就開始閒逛。逛著逛著,再順手來支霜淇淋,心情真愉快。  

天氣又濕又冷,而且搭了幾個鐘頭的飛機,又加上走了些路,大家也都累了。遊覽車終於載著我們開向今晚投宿的飯店—都,這間飯店是西式的,晚餐是沒啥特色的飯店自助餐,不過還算好吃。大家可能都知道,日本的溫泉飯店,不論是日式或西式,溫泉都分成男湯女湯,而且都是要脫光泡的,有時候過了半夜,還會男湯女湯調換過來,所以一定要注意看布簾,免得長針眼或是便宜了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