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厭惡所謂的愛情或兩性專家了。

不要以為是我單身久了近鄉情怯,或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所以假意把耳朵矇住、拼命搖頭,免得暗自心酸邊想著這些招式永遠也派不上用場。


喜歡聽專家的見解,有一個原因,我認為是懶。除了愛情或兩性專家之外,君不見電視上一堆股市名嘴或是心靈導師也是大行其道。因為我們不想獨立思考、因為這樣比較簡單。另一個原因是沒有耐心,我不耐煩藉由長久的相處,慢慢瞭解你要的是什麼,我只想速成,能夠有人直接告訴我怎麼做真是再好也不過。所以我拼命問,男人到底喜歡什麼、他們到底想要什麼。反正電視或媒體上一堆人搶著告訴我要怎麼吸引男人,從打扮、談吐到性姿勢,鉅細靡遺。我實在很好奇,普羅大眾聽了所謂專家的建議之後是否有人照做、照做之後是否一切搞定。

當然是人都有共通之處,但不必過分擴大。美食大家都愛,但帶我到高檔的餐廳亂點菜,不如帶我到路邊攤吃我愛吃的小吃;溫柔體貼走遍天下,不管是英雄美人還是狗熊恐龍,雖然應該沒有人完全不買帳,但卻也有人偏愛大男人/大女人,看著草莽氣概或是河東獅吼也是一種幸福。

從前製造技術落後的時候,大家喜歡機器製造的物件。然而現在機器大量製造的東西,已經不是大家真正想要的了。現在不管商品或是服務,都標榜客製化。厭倦了機器一式生產的物件,大家轉而回頭去追求手工製品,爲的就是它的獨一無二。你給我的愛情,希望是你爲我量身打造的精品,而不是量產的成品,我不要它放諸四海皆準,而要你完全以我為準。想盡辦法鑽研男人/女人喜歡的是什麼,一點也不重要,真要討好的話,針對身邊的那個人就夠了。

我不想要別人告訴我約會三次就牽手五次再接吻十次可以上床、也不想知道要抓住男人的心到底是要先抓住他的胃袋還是鬆開他的褲帶。在聽愛情或兩性專家說了些什麼前,先聽聽你的伴侶怎麼說。自己問問他/她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別人認為男人/女人想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