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報告我的小魚近況了!

自從我上次榮登太祖之後

我就開始注意到節育這個重要的課題

好不容易才幫那七八十條小魚找到善心養父母

可不能再自找麻煩

加上最近工作比較忙、活動又多

所以我刻意不去注意是否又有母魚要生產了

而且那些母魚大概因為都生產過了、肚皮變鬆

有時候肚子並不很大就偷生了

讓我更難防備

 

上個禮拜我下班回家餵魚的時候

赫然發現魚缸裡面有一條幼魚

不知道是不是某一條母魚趁我上班時偷生其他魚又偷吃

給我吃到剩一條

那條小魚非常機警

我也就任它在大缸裡亂游

並沒有做特別的處置

 

過沒兩天我在洗臉槽裡清洗打水器的時候

竟然在裡面發現一隻活跳跳的小魚

可惜它因為太小

我根本沒辦法用手抓

等我去撕了一張紙來救它的時候

它已經順著水流去到下水道了

除了祝它一路好走

我也沒其他辦法可想

 

昨天又要清洗打水器

有了前車之鑑

我特地拿了小臉盆接著以備不時之需

沒想到竟然又給我發現裡面有三條優遊自得的小魚

這次當然就輕易救回來了

 

這下一共有四條小魚了

總不好再放任不管

所以就用了一個小撈網

扣在魚缸之上做成育嬰房

再把小魚們通通撈進去

 

這一批小魚並沒能再提高我的輩分

我想我的地位也夠尊崇了

希望我的那些玄孫們可以檢點些

不要太早偷嘗禁果

因為我還沒查到

我接下來要升級成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