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要精神崩潰了。

 

別誤會,我不是什麼多愁善感的黛玉妹妹,或是嬌生慣養的溫室花朵。但我也不是要強調我有多麼受苦受難,我不過就是小時候家裡經濟艱困,很年輕時便開始自食其力。雖然我並不以幼年物質生活的匱乏為苦,可是我家的確因為這個關係,經歷了一些生離死別。

 

我生長在貧困的花蓮鄉間,我唯一的弟弟在襁褓之中就送人了,從此失去聯絡;父親也因為積勞成疾,在我十幾歲時便撒手人寰,母親獨立撫養我們三個姐妹,沒日沒夜地工作。或許是為了體恤母親,兩個年幼的妹妹,有一次連袂外出,想去採收一些山菜,沒想到回來的卻是兩具冰冷的小屍體。我和母親哭到眼淚流乾,哭到麻木,母親本來話就不多,這下更沉默寡言了。

 

或許是否極泰來吧!家裡那幾張原本不值錢的地契,忽然身價暴漲,土地的徵收和開發,為母親和我帶來不小的財富。我把鄉公所雇員的工作辭了,母親也停止了粗重的勞動工作,我們開了一間民宿,過著低調簡單的生活。

 

經濟狀況一改善,母親就一心想找到弟弟,並不是想把孩子奪回來,只是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我陪著母親訪遍所有故友舊鄰,甚至求神問卜,都一無所獲。後來母親身體變壞,到醫院一檢查之下,已經是癌症末期。她不顧自己孱弱的身體,更加拼命地尋找,還堅持一個人去台北探問。沒想到她去台北求助的對象,竟然就是我的弟弟,總算在臨終前完成她的願望。

 

我知道弟弟喜歡四海漂泊,也並不勉強他和我住在一起,只要他偶爾讓我知道他的狀況就心滿意足了。後來我也找到我的人生伴侶,我的伴侶,曾經是秘密組織的一份子,擁有超強的精神感應力,他可以入侵他人的夢境,運用他的精神力去影響、控制他人,使人不由自主聽命行事。但他因為不齒自己和其他人的作為,決心脫離,後來不小心洩漏行藏,讓我們身陷危機。

 

幸好上天垂憐,事情算是解決,他也能留著有用之身為過去的罪孽贖愆。我們躲過追殺之後,就平淡卻幸福地共同生活,有時大隱於市,有時下鄉,總之是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

 

而我開始做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作夢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