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車子之後,我和那個男人面對面而坐。我們互相注視了一會兒,還是由他打破沉默。

「你還記得多少?」他單刀直入地問。他這樣的問法讓我感到有些錯愕,一時不知如何回答,我在腦中瞬間轉了無數個念頭,但我猜他想必對我有一定的認識,隨口胡謅對我未必有好處。

「其實很少,少到不會對你造成危害。」雖然我打算據實以告,但我也不甘心馬上和盤托出。

他又笑了,「很好的回答。」

我向後一靠,雙手環胸,有些挑釁似地看著他,「你何不先說說你所知道的我。」

他笑容一斂。「我最好的手下,電腦、爆破、搏擊,無一不精,還有超凡的精神力。」

聽到這裡,我不禁挑了挑眉。

「換你了,快說,你還記得多少?」他看著我,眼中的精光一閃而逝。

我看我最好小心回答,男人看起來雖然挺溫和的,但直覺告訴我,這樣的人有時候是最危險的,一個不好,我可能馬上送命。我的人生哲學是,好漢不吃眼前虧,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要我逞一時口舌之快而挨揍、或是在情勢不利於自己時仍蠻幹,在我看來是白癡的行為。一旦受傷了,不管是要逃走還是執行後續的行動,都會很不方便。不過他說了兩次我是他最優秀的手下,言談中頗有惜才之意,或許我可以利用這點。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幾乎不記得三年前的任何事了,當然也不記得你。」我直視著他,「不過你剛才提到我有很強的精神力這點,我倒是不否認。」說謊這回事,當然不只是講些假話,然後臉不紅、氣不喘這麼簡單,一定要摻雜幾分真話,這樣就會更加真假難辨。當然,怎麼摻雜、比例如何拿捏,就看個人天份了。

我後面那句話,似乎引起他較大的興趣,他不再管我三年前的事,另外換了一副表情,想要和我好好談談這個部分。我考慮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說出:「我似乎有理解其他人心理狀態的能力……」他露出不高興的樣子,「這對你來說根本就是初級課程,我要聽的不是這種廢話!」

我雙手一攤,「那你要聽的是什麼?」

「是你運用你的精神力去影響、控制他人,使人不由自主聽命行事的力量。」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