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友不少,有不少朋友,是從網友開始慢慢熟悉、進而見面,再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我對網路交友既沒期待也不怕受傷害,對我來說,朋友是不是合得來,和認識的方式一點關係也沒有的。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逸脫你日常的生活範圍,不管是職業或是住居地,只要談得來,就有機會變成朋友。所以我勾搭上嘉義的國中美術老師、新竹園區前股王的作業員、台南的面板雙雄之一的XXX(不清楚,我一向懶得多問人家的工作性質,不過我猜是宅男研發工程師)、高雄貿易公司的日文秘書,當然也有台北的OL

 

好啦!這是廢話,重點是我認識朋友不是光在網路上高來高去,而是像醜媳婦見公婆,有相認的一天。話說花兒算是去年週年慶的禮物(我不是很想解釋,看不懂就算了),認識差不多十個月了,也該瓜熟蒂落、見上一面,她又一直找我去新竹玩耍,想到亮弟雖然住在新竹,但因為他工作忙,加上放假又常回台北看媽媽,我們竟然很少到新竹去玩,那就去吧。

爲了避開人群,我特地請了一天假,星期天晚上搭弟弟的便車,晚上就住他家,第二天就可以從一早開始玩。花兒在九點半到達清大門口來接我,加了油之後,我們就上路了。她問我想去那兒,我說北埔南庄都去了,她說不然去內灣吧,我們就殺過去了。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09.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10.jpg

先信步亂走、隨口聊聊,四周景致尚稱優美,我也就隨手拍了不少風景照。因為到得早,整條內灣老街似乎還沒睡醒,又或許是因為星期一,整個冷冷清清。碰到店家的熱情招呼,我們也只能微笑稱謝然後快步走過。這裡的名產好像是竹塹餅,不少攤子販售。當我詢問花兒啥是竹塹餅,得到「裡面包了肥豬肉、類似某種喜餅」的答案之後,當場涼掉。有名的三峽金牛角也在此服務,濃濃的奶油香,陪了我們一小段路程,離開時買了一家麻糬婆的麻糬,好吃喔。  


看看時間差不多十一點了,雖然還早,我們想就在此簡單用餐,隨意挑了一間小吃店,想品嘗當地的客家風味,花兒點的是扣肉飯套餐,我則要了客家粄條。餐點不大好吃,花兒頻頻皺眉說她的娘煮得好吃多了,我們只好轉移注意力,看看四周的花花草草、蜂兒蝶兒。相機早已啟動亂拍模式,各種阿里不達的東西都入鏡了,將就看看吧。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27.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29.jpg

勉強果腹之後,我們決定早點前往薰衣草森林。這間店在網路上好像小有名氣,是兩個女生開的,在全台各地有好幾間分店。一進入它的大門就是停車場,竟然幾乎停滿了,這是怎麼回事?我可是特地請假來玩的,這些人是都不用上班不成?停妥車,我們漫步向前,路邊有個小亭,裡面有工作人員在收費,算是入園費,如果等會兒有消費,就可以抵用。一路上路邊都是薰衣草小花圃,雖然規模不大,但也頗有使人消暑忘憂的功用。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49.jpg

我們進入主建物,選了三樓的座位,點了下午茶套餐之後,邊聊天邊四處張望。室內環境溫馨中帶著一股愉悅感,戶外因為當天天候不佳、溼氣極重,不久之後已是一片煙霧瀰漫,倘身處其間恐有伸手不見五指之感。飲食說實在的並無特出之處,但服務人員態度極佳,整體的感覺還算是很不錯。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60.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61.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63.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64.jpg





 

 
最後兩張照片黏在一起,幾乎是天衣無縫,不仔細看會以為是一整張直式照片吧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74.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075.jpg

坐夠了之後,該下山了。花兒問我有沒有去過新竹城隍廟,我說沒有,她說這可是百年古蹟,有一訪的價值,於是我們又驅車前往。來到廟口,看到眾多小吃,那是一定要給它臨幸一番的,嚐了花兒介紹的羹湯之後,我們進入城隍廟去隨喜一番。詳細介紹請自己看壁上的石雕。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103.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109.jpg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110.jpg

 "Are you lonely? Yes, I am"

20070813--新竹一日遊 111.jpg

五點多了,我得先趕回亮弟家,和親愛的弟弟共進晚餐之後再回台北。花兒送我回到弟弟住的社區,我們便就此作別,結束了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