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我家超過一年的網友
大概知道我的爸爸去年四月的時候過世了
上個禮拜三滿一週年

這期間也夢過幾次爸爸
爸爸的容顏和生前仍健康時看起來差不多
在夢裡我並沒有特別意識到爸爸已經去世的事實
不過父女也並未多作交談

今天早上
當我正在補眠時
忽然夢見爸爸
我和爸爸在一間很簡陋但很明亮的小屋裡
有點像是小時候住的眷村的房子
爸爸坐在窗邊面向我這邊
身上穿著他在夏天時最常作的裝扮
白色的汗衫加上一條藍色的短褲
雖然是逆光
但我卻可以把爸爸的樣子看得一清二楚

這次我在夢裡便已經理解爸爸走了一年的事實
父女相對無言
過了一會兒
我忍不住哽咽地問爸爸
在那個世界過得可好

爸爸開口了
卻不是爸爸的聲音
說著我聽不太懂的話
然後便消失在身後的牆裡
我也就醒來了

我和爸爸的感情從來說不上好
事實上是很疏離
我也算不上是很乖巧孝順的孩子
只能說是於心無愧
不過爸爸走了之後我才發覺
你還是會希望有機會對他更好一點

雖然我不覺得我有資格說這句話
而且我也反對愚孝
不過可以的話
比起你覺得你應該做的
還是請你對你的父母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到過世的親人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