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歷經千驚萬險、千挑萬選、千呼萬喚、千叮萬囑之後,我終於約集了一批千嬌百媚、千奇百怪、千錘百鍊、鉛華不棄的漂亮妹妹在KTV論歌。

要論的是老歌。

因為聽說忠孝東路四段頂呱呱旁邊的巷子裡有不少小吃,所以那天我先和小白花約在那兒見面,準備把各式美味小吃一網打盡。雖然之前小白花已經先把應列為絕對機密的肚皮舞照片寄給我先睹為快,還怕我認不得,細細囑咐了她當天的衣著,細皮帶涼鞋加橄欖綠的七分褲,我心想,親愛的小白花,你是要我低頭撿錢咩?先盯著來往女生的腳丫再慢慢把眼光往上,看到褲腳就可以停了。

不囉唆,當小白花終於從馬路對面用偶像劇女主角的姿態奔向我的時候,我終於從那一身衣著認出她來。彼此確認身分無誤後,立刻開始採買之旅。我們先從滷味買起,再轉到鹽酥雞攤位,最後到臭豆腐的攤子,月亮不知道和小白花其他地方合不合,但我們吃東西的口味倒是很接近,對於一個blind date來說,真是個好的開始。

擔心誤了進KTV的吉時,所以我們一買完就趕緊走向錢櫃敦南店,很巧的是在樓下遇到阿丸。簡單地拉個皮條之後,我們三個就先進包廂。才剛坐定不久,點了飲料後,又接到Ring的電話,說她七點半到。我們邊吃邊等,邊隨便唱幾首歌來暖身。後來小白花約的另一位葛洛利亞來了,然後女俠客也到了,這樣就只差妮可囉(對!沒心肝的孩子,我就是要讓你愧疚啦!另外後來阿丸的老公因為擔心老婆被奇怪的人拐騙,也登門護花,不過他大概只是想體會一下賈寶玉被眾女環繞的感覺,完全不曾啟朱唇、發皓齒,所以不列入)。

在KTV點老歌是一門學問,你如果想照本點歌,是看不到什麼好貨的,玄機都在電腦裡。點進編號8一看:三四年級懷念金曲、五六年級懷念金曲。不過大家不要以為我們點到倩影、問斜陽什麼的就滿足了,我們要的是能夠勝過郊道、睥睨愛神的歌,眼看大家都是有備而來,我乃樂得輕鬆,交給其他人去點歌。或許是忙中有錯,明明要點的是「變色的長城」,結果跑出來的是「變心的翅膀」,看在也有十多年的資歷份上,勉強算它及格。

雖然我們是抱著隨緣的心態,不過呢!有幾首歌是非點不可的,比方追本溯源起來,促成這次老歌大會的功臣就是「我騎了一部單車」,再來就是引發迴響的「阿巴里逼勒玻璃杯」,沒想到這兩首歌竟然都芳蹤杳然,委實令人氣結。心有未甘之餘,來個李代桃僵,點個「我只在乎你」、「阿里巴巴」湊合一下。當然為了增加歡樂氣氛,爆笑的「採紅菱」和「熱線你和我」也是大推薦。

高潮來了,這是阿丸點的一首鳥歌,如果不是被阿丸給叫出來坐檯,我想我們其他人這輩子以至於下輩子可能都不會發覺它的存在。這是一首閩南語歌曲,歌名叫做「男性的復仇」,阿丸拍胸保證有一聽的價值。歌開始了,歌詞以一名男性自敘的口吻展開,然後加入女性對話:經過艱苦的奮鬥,萬般辛酸都忍受,現在功成名也就,今晚要去喝花酒。酒店小姐來接待,聊起過去真無奈。人客姓林名清華,生意成功名顯赫,小姐花名叫錦秀,以為碰到好恩客。話鋒一轉照片出,清華原來是明華,錦秀原來是阿桃,嫌貧棄病三年前。明華非為喝酒來,一心報復恨難捱。阿桃懊悔聲聲喚,郎心如鐵又何奈。整首歌幾乎都是口白,就由我和阿丸口操阿里不達的閩南語為大家表演一場活人劇。

唱了半天,我一直記得我今天來這兒的目的,就是要獻唱一曲「海棠血淚」。記得以前明明點得到,現在卻無論怎麼找也蒐它不出,在極度不甘願中,我只好在歌曲的空檔強搶麥克風,然後用王小玉說書的速度清唱起來「不識魑魅,未辨魍魎──誤把謊言當真話、錯將魔窟作仙鄉。待親見,豺狼橫行、小丑跳樑,海棠蒙塵暗無光。回歸夢醒、認同絕望。猛回頭,抹卻心酸淚,集意志成鋼。相與共期,王師收京日,河山重現萬丈光──芒」。時間已經十一點了,妮可還沒露臉,我想她一定是在上一場玩翻天了,無法抽身,打了電話給她,果不其然。只好把這未了的緣分,寄託在不知多久以後的未來。

好吧!我是豬頭,沒有用相機把所有被我們臨幸的老歌拍照存證。實在是唱到頭也暈了、嗓也啞了,還記得怎麼回家就不錯了。

或許再來個二次會唄!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