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心地保護我的指甲,不讓它們受到一點傷害。

洗碗的時候,我戴著手套;
刷馬桶的時候,我戴著手套;
打掃搬重物的時候,我更是戴著手套。
雖然如此小心翼翼,
但或許是一時大意,
或許是鈣質攝取不夠,

我的一枚指甲有了裂縫。

我捨不得剪短
想假裝沒看到
用指甲油遮掩一下
然而
裂縫並沒有因此被彌補

裂縫不斷提醒我它的存在
勾紗我的衣服
勾破我的絲襪
勾住我的頭髮
一次一次讓我痛
也一次一次裂得更深

在一次嚴重的撕扯中
使我痛徹心肺
再也無法視而不見
只好狠下心把它剪了

看著殘缺的指甲,我想著是不是把它們都剪短算了?是不是不要再留指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