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搭沒一搭觀賞緯來日本台十點檔的日劇(譯名為靈異之眼),因為對題材和演員都沒有偏好,所以看得意興闌珊。

不過裡面的"無痛療法"倒是引起我的注意,很多時候其實病人是捱不過痛苦所以喪失求生意志,如果能夠減輕病患的痛苦甚至使病患感受不到疼痛,或許對治療大有助益。

主角因妻子罹癌過世,對於妻子患病末期的痛苦仍歷歷在目,以及尊敬的師長亦為極度病痛所苦,所以對於參與相關研究原本很有興趣。但後來發生一些事情,加上尊敬的師長在病痛中仍囈語著:「我...就是...疼痛」或者「疼痛...就是...我」,讓主角另有其他感悟而決定退出。

我想,或許主角的師長是哲學家,雖然身處極度痛苦中,仍能保有一絲清明,體現「我痛故我在、我在故我痛」的精神,但一般市井小民,真的走到生命終點,圖的應該是一個安寧平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之眼 無痛療法 安寧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