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打算做個蛋包飯好好吃一頓

準備了簡單的材料

先炒了番茄醬雞肉飯

然後做個蛋包放上去

 

就在我要把蛋包弄成型的時候

電話響了起來

因為是用餐時間

想來應該是家人或熟人才會在這種不禮貌的時間打來

所以還是趕緊去接了

(把蛋包不美歸咎於他)

 

結果對方是個聲調平板、話速緩慢的女生

表明想做民調

我撇了撇嘴角心想幫個忙算了

也用既平板還加上冷淡的聲音回答

可以,不過請你快一點,我正要吃晚餐

 

對方好像是驚醒一般

但也挺配合

聲調馬上提高兩度

話速也翻了一倍

 

民調內容主要是好呆和輸光的選舉對決

對方問我要投其中哪位

我不滿地回答

難道我不能投廢票嗎?

而且我們台北市總共有五位候選人耶

有兩位還可算是我本家的哥哥和叔叔

還有一位跟我一樣同為女性

我不能考慮他們嗎?

 

對方好聲好氣地安撫我

如果今天請您一定要在這兩位中選擇,您會選哪一位?

 

我翻了翻白眼

勉強回答

如果我真的沒得選擇,只好投好呆了

 

對方趕緊謝謝我結束話題

但我其實還沒講完

這裡我想套用幽遊白書中幻海師範的經典台詞

 

你說我是泛藍的,但我全無此意。只是碰巧我討厭的人中,很多是民進黨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