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政壇紛紛擾擾

各種攻訐、詭辯層出不窮

然後有一句某大老的經典名言再度被拿出來講

 

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

 

在說謊、硬凹盛行的時候

我其實很難想像這句話的適用餘地

 

當然說謊和硬凹並不一樣

除了程度還有本質的不同

在碰到讓自己難堪的情形

釜底抽薪的便完全否認這個人、事、物和自己的關係,這是說謊

態度沒那麼決絕的人也可能會竭力為自己開脫、找藉口,這叫硬凹

 

看著最近一連串說謊硬凹的政治社會案件

召妓的鐵證擺在眼前還要說是政治迫害

不諳國際禮儀洩漏國外貴賓私人行程還丟臉丟到國外

引用資料錯誤故意不查證也不更正還模糊焦點

再加上前一陣子的睡菊風波

 我忽然想起志玲姐姐來

 

志玲姐姐前幾年事業有點小風波

除了和言承旭的手機照被不道德的維修人員外洩之外

另外還被挖出一批質感不甚佳的清涼照

感覺話題恐怕會被炒作、擴大

或許會對她的演藝事業有負面影響

 

那時貴為第一名模的她

碰到如此令人難堪的狀況

仍然維持了一貫的高EQ

她並沒有否認照片是她拍的或是為自己做一些無謂的辯解

(我想說不定有些人會嚷嚷那是合成的、或是哭哭啼啼說自己那時年幼無知之類)

只是很坦然地說那是因為工作拍的

日後若有工作方面的需求也不會拒絕拍攝此類照片

結果風波一天就平息了

 

我看到志玲姐姐的回應當下真是太佩服了

坦然的面對加上不卑不亢的回應

立刻把危機化於無形甚至可能變成另一個契機

 

好啦

有點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

其實召妓就召妓,除了你老婆其他人也不能真的說甚麼

(可以學國民黨某吳姓偷吃立委低頭認錯就好,反正大部分台灣人民愚蠢又健忘兼心胸寬大)

真的不需要去提告甚至去神明面前發誓

辯解得越厲害、被戳破後的難堪也就越甚

 

或許真的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 

但我確定那不是選票 

更不是一己私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