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亮弟調職到大陸轉眼已經十個月了

用我最常講也最愛的計量詞來說

小孩都要生出一個了

這段日子就靠弟妹自己撐起家裡

幸好外婆很幫忙

不過我和豬仔見面的機會也變少了

 

知道亮媽和我愛豬心切

弟妹每個月會請亮媽和我在外用餐

跟小豬玩耍一番

 

這天又是懇親日

我們約在美麗華附近的喫茶趣

吃完之後因為知道小豬喜歡搭乘摩天輪

所以我們就一起慢慢踱步過去

到了之後要買票

我們幾個面面相覷

好像要決定由誰去給貓掛鈴鐺的老鼠一般

 

弟妹有點懼高

老娘興趣缺缺

這時矛頭會指向誰已經很明顯了

 

不瞞大家說

我畢生有個奇恥大辱

雖然距今已經三十餘年

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遠目)

亂來

扯遠了

 

那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事

媽媽帶了我們兄弟姐妹去兒童樂園玩

其中有一項遊樂設施就是摩天輪

詳情忘得差不多了

我唯一記得的事

就是我哭著喊救命

工作人員不得不先暫停機器放我下來

 

這個恥辱讓我在日後不斷成為笑柄

今天是我在家人面前湔雪前恥的大好機會

我挺起胸膛走到票亭買了票

就帶了豬仔一起去排隊了

 

忘了說

豬仔到七月中就要滿三歲了

這傢伙兩歲之前惜言如金

等閒不肯輕易開口

我們以為小男生學話較慢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他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一鳴驚人

很多我們不覺得他那個年紀會說的完整字句

都能朗朗上口

 

比方

我要和把拔和古姑搭捷運去玩耍

古姑妳在做什麼?

這個是哪裡買的?

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

而且這小子記性又好

害我現在說話都要很小心

什麼髒話粗口一律禁止

就怕被小豬學了去

 

又扯遠了

不多時

已經輪到我和小豬搭乘

我抱他上了車廂

理所當然地讓他坐在我的大腿上

隨口問他會不會害怕

這時小豬又發話了

以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口吻

 

 

 


古姑妳可以保護我嗎?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豪情萬丈

如果我們在水裡只有一塊木板

我也會像傑克讓給羅絲一樣的讓給你

如果有車過來了

古姑一定會擋在你前面

如果只剩最後一個滷蛋

古姑一定會留給你吃

如果……

 

摸摸他可愛的小腦袋

古姑愛憐地說

當然啦!古姑一定會保護阿錢的

 

和小豬留下不少紀念照

DSC01094.JPG 

 

DSC01098.JPG 

 

DSC01100.JPG 

 

DSC01102.JPG 

 

DSC01105.JPG 

 

DSC01113.JPG 

 

DSC01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