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朋友都知道我還算愛下廚。


不是我厚臉皮自誇,雖然不是真的常煮,烹調的也都不是什麼費功夫的大菜,但煮出來的東西大致上都頗獲好評。

 

 

不過呢!也不是我妄自菲薄,我煮來煮去真的就是那幾樣,從來也沒正式煮過一桌。先說到主食,除了白飯,就只會炒簡單的炒飯,技術離金包銀還遠得很,不過幾年前試做過蛋包,還算有模有樣。麵類,幾乎都是利用調理包,再自行加料。比方炸醬麵,一定要再加上水煮毛豆拌勻;泡麵,更是要加上我自豪的黃金蛋。

弟弟妹妹小的時候,為了讓他們吃下不喜歡的胡蘿蔔,我會費心捲壽司。以前還喜歡自製韓式泡菜,常拿去賄賂研究所的指導教授,後來受不了做完之後的兩三天手都還會臭,就不再做了。

近來的主力是麻辣滷味和黃金蛋。忘記是什麼樣的機緣開始的,隨便試做就頗成功,也受到身邊人的歡迎,讓我決定把滷味事業當做我脫離上班族生涯的規劃,不知何時會真的實現。


奇怪,標題明明是哆啦A夢的最愛,怎麼扯了半天的廢話都還沒進入正題,老人家的症頭未免也太嚴重。還記得我那時候二十出頭吧,在家裡看第四台的電視購物,那時候購物台不比今日的蓬勃,台數不多,賣的也大概就是那幾樣。那天看到有位老兄口沫橫飛地賣鍋子,示範的食物就是銅鑼燒。我看了之後就決定自己來做,竟然一試就成。

 

內餡,是自個兒辛辛苦苦把紅豆泡了好幾個鐘頭之後蒸熟,再趁熱搗成泥狀拌入油和糖。為了讓吃素的朋友也能享用,不敢用會香噴噴的豬油,而是用橄欖油或葵花油;皮也是自己用麵粉加蛋、糖和少許水拌勻而成,真正全手工製。不過自從我搬到現在的小美窩之後,因為沒有瓦斯爐,鍋具很受限,七年來沒有再做過。前一陣子買到便宜好用的不沾鍋,重點是可以用電磁爐,讓我又重做馮婦了。

 

想想自己近年來其實不常真的下廚,除了工作忙碌這個藉口,人真的是懶了,而且想吃的東西大概也都買得起,就說這銅鑼燒,一個三四十元的X野銅鑼燒之前都快吃膩了,哪裡耐煩自己來做呢?而我做的東西,其實都沒啥特別技巧,若是會讓人覺得好吃,就是歸功於我滿滿的心意罷了。

 

鬆餅粉加蛋和少許水拌勻。

DSC09372.JPG  

 

 

自己辛苦做的豆沙餡,素食可。

DSC09373.JPG  

 

 

舀了一湯匙麵糊到不沾鍋裡。

DSC09374.JPG  

 

 

放上餡。

DSC09375.JPG  

 

 

整理一下。

DSC09376.JPG  

 

 

排排坐。

DSC09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