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頭腦簡單

所以邏輯也單純

 

依我的觀察

每次有天災

必然會產生的兩個爭議

 

一個是善款的壓縮

另一個是善款的運用

 

每次有重大天災

某些慈善團體的募款就會變得很困難

因為部分人士可能每年的捐款有一定的額度

當特定事件發生時

會自行挪移捐款的分配

以致某些團體會忽然收不到善款

變成另一種受災戶

 

以我自己來說

我平常就有固定捐款

雖然不是基督徒

不過很樂意比照奉獻出所得的十分之一

 

但是當重大災害發生時

我平日的捐款

不見得能產生作用

所以我都會另外捐款

來源呢

主意打到我的娛樂費、治裝費、存款金等

反正就是在自己身上劫富濟貧 XD

我不會因為平日有定期捐款

就認為自己可以置身事外

 

俗話說

救急不救窮

我想我平常在作的

其實算是救窮

那救急這種事

可以無視嗎?

 

再說到善款的運用

我不知道

我捐的款項,災民可以拿得到多少

但我很肯定

如果我不捐,災民一定連一塊錢都拿不到

 

 

我打算接下來把工作排開

到災區當志工

看是要煮飯、洗衣、打掃、課輔或陪伴

總之是量力而為

 

不用怕影響到自己的家庭

大概是單身最大的好處吧

 

 

***************************

 

對於災難,或許已經麻痺

但是善行,永遠不會止息

 

看心意也要看能力

救南台等於救全台

 

神愛世人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