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處於台北市內唯一沒有捷運的、偏遠的內湖

(不用安慰我或糾正我,我知道五月試乘六月開賣)

我自己又不騎乘汽、機車

要是路途遙遠

也不是我的白金之星就可以搞定

(我的愛車,腳踏車一枚,欲知詳情請見命運的邂逅一文)

想當然耳

公車就是我對外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想我家附近雖然鳥不拉屎、雞不下蛋的

但公車倒還算便捷

走出家門不過一分鐘就有公車站牌

路線也不少

宅女如我

連對公車都有忠誠度

只是很可惜的

去年換了新工作之後

已經不能再搭首都客運的284

改成欣欣或大都會的630

 

昨天照舊搭630返家

在公車上臨時決定要去買梨子熬冰糖梨子水喝

於是就晚了幾站下車

到了湖光市場附近

四處搜尋了一下

赫!

是季節不對還是怎樣

梨子雖然又大又漂亮

但是貴得緊

我只是要買來熬冰糖梨子水的

越醜越便宜越好

一斤180是怎樣

 

在那區邊逛邊繞了一大圈、將近一個小時之後

我終於屈服了

在一間規模不小的水果行買到

一斤還是要78

勉強可以接受啦

 

回到湖光市場站牌

我盤算了一下

可以搭的車很多

630284、278、棕9

哪個先來就先上誰

(奇怪,好像有很A的感覺)

 

過不多時

630拔得頭籌

當然不囉唆快點上車

我把悠遊卡在刷卡機前晃晃

機器發出低沉的怒吼

提醒我本段已經付款

「怎麼可能,難道是我剛剛去儲值,機器有點小問題」

不死心地多刷了兩次

還是一樣

 

這時司機正眼看我一下

「小姐,妳剛剛就是搭我的車回內湖,我繞一圈從東湖出來,還不到一個小時,妳又搭到我的車,所以機器才會說妳已經付款」

 

呵呵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不知道多小的機率

竟然給我碰上了

有興趣的數學高手

可以爲我計算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