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225

對於跟我差不多世代的人來說

記憶還停留在行憲紀念日

近幾年來

耶誕氣氛濃厚

到處都是節慶的佈置

看了也覺得可愛

雖然我沒啥研究

但據我所知

1225是紀念耶穌的生日

所以叫耶誕節是OK

對虔誠的教徒而言

祂是所謂的聖人

所以又把它稱為聖誕節

只是
對於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的我來說
這個節日對我來說並沒有特殊意義
聽到一堆人開口閉口誕快樂

老實說覺得有點刺耳

而耶誕夜

本該是家人團聚的一個溫馨節日

只是在商人強力炒作之下

卻變成另一個情人節

沒情人的想辦法在過節前交到一個

有情人的想辦法定到昂貴的大餐、浪漫的旅館

看到網路上有人在哀哀叫說耶誕節不應該跟家人、朋友還是什麼室友同事之類的人一起過

非得找個異性一起過節

否則就很哀怨

看到這樣的人

我只能啼笑皆非

不過轉念想想

在不景氣的現在

對任何能促進消費的行為

就給予鼓勵好了

 

耶先生

我其實很願意祝你生日快樂

不過我不希望別人再祝我耶誕快樂了

至少別再問我耶誕要怎麼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