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天氣不好
等了一會兒公車等不到
我就放棄準備搭小黃

上了車報了地址之後
司機照例問我要怎麼走
我回答
你應該比我熟
由你安排
大部分的司機
這時候還是會繼續說
有的乘客習慣走什麼路
我又回答
我沒有固定走哪一條路
接下來請他自己決定
不要再跟我討論了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開車不是他們的專業嗎
是不是因為大部分乘客意見太多
下車的時候有時會因為車資金額產生不愉快
所以這些司機就放棄了他們的專業
反正路線是乘客自己指定的
到時候不要有話說
(如果他是因為生活所迫
不得已來開車
路線不熟的
根本就失格
不用討論)

我不欣賞這樣的司機
一個專業的司機
他應該配合天候、時段、路況
幫我規劃一條最適合的路
也許有點繞
但一定是最有效率的
不會堵在高架橋上讓乘客心急如焚
或是頻頻回頭詢問這樣可以嗎?
(拜託,你是司機,不是按摩人士)

在我次數不算太多的搭乘經驗中
碰到既專業又有主見的司機還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一旦碰到
我絕對是不吝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