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四天,我們天天都陷入睡眠不足的地獄之中,因為都在鄉間趕路,有時候要拉點車,所以每天的叫床時間都是六點十五分。不過多年來的上班生涯,已經使我練就一身起床後十五分鐘之內就可出門(當然是包括盥洗及更衣、化妝)的絕技,所以常常是賴到六點四十五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一躍而起。今天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向犬山城出發。





犬山城據說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城堡,距今四百七十年,入內參觀者得脫鞋,我們踩著小心的步伐,邊欣賞內部的擺設,經過不少曲折又陡峭的階梯,登上了天守閣,往下俯瞰。




離了犬山城之後,沿著木曾川開車,兩旁都是光禿禿的枯樹,看起來毫不起眼,但俞小姐說,這些樹其實都是櫻花樹,到了春暖花開時節,美不可言。接下來要到世界遺產國寶級的白川鄉合掌村。沿途風景頗為不俗,經過御母衣水壩,山川美景盡收眼底。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中午在一間不起眼的小食堂用餐,不過每個人都有一塊飛驒牛的牛排,用朴葉味噌燒烤,真是美味。




吃得飽飽之後,遊覽車再開了一陣,終於到了合掌村。今年日本的天氣也怪,往年這時間,合掌村早該積雪盈尺,但現在卻只有殘雪數點。所謂的合掌村,是因形得名。因為隆冬盛雪之故,為了不使積雪壓壞屋頂,所以將屋頂角度做得很斜,遠看有若合掌,因此得名。我們參觀的是目前殘存的最大的一個村落,有些屋子裡還有居民生活。其中最有名的,大概首推長瀨家,聽說幾年前要換屋頂時,消息一經披露,從日本全國聚集了不少熱心人士前來志願幫忙,有圖為證喔。




離開了合掌村之後,下午還有另一個行程,那就是去滑雪場滑雪。不過可惡的是,就如我前面說的,今年雪下得不多,滑雪場幾乎沒生意,我們到的時候,滑雪場根本是關閉的,好像是爲了我們而特地開放。既然來了,不管怎樣也得試一下。我和弟弟拿了一個看起來像有底的游泳圈的東西,就開始爬坡了。剛剛說了,滑雪場根本沒開,所以我們要上坡也沒纜車可搭,得靠自己爬。這些雪雖然成事不足,但敗事頗有餘。雖然爬得快要累死了,但根本沒前進多少。年老體衰的我耍起賴來,不肯再往上爬,弟弟只好推我下坡,但因為雪太少,根本滑不動,還得邊靠自己用雙腳划,一趟下來,我死都不肯再爬上去了。




折騰了一陣真夠累的,遊覽車便載我們到今晚投宿的飯店—ASSOCIA HOTEL。晚餐的菜色乍看和中午差不多,但那塊牛排可就天差地遠,只是一堆薄薄的肉片堆成,不過今天下午耗費不少體力,還是把飯菜吃得一乾二淨。當然,溫泉還是一定要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