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過早餐之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加賀屋(好像小學作文喔!哈),服務人員忙著幫我們上行李,我和爲我們服務的女中合照留念並握手道別,如果有機會真想再去去呀。




 

 

接下來我們驅車往前兩天發生嚴重地震的能登半島觀光,在車上導遊俞小姐開始講起了源義經的故事。其實還算老套:戰敗的諸侯之妻,以屈身下嫁為條件,換取骨肉活命。源義經和哥哥源賴朝被分開撫養長大,當兩人長大、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後,復仇就是唯一的道路。兄弟皆非常驍勇善戰,源義經更是日本有名的鎌倉戰神,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這樣一個軍事天才,竟然因為不見容於兄長,而遭到追殺的命運。聽說全日本都流傳著他的事蹟,還牽拖到成吉思汗,說他是源義經逃到蒙古之後的化身,真是夠了,這些日本人比起硬把屈原當成自家人的韓國人,真是不遑多讓。

再來車子開到機具岩,就是用繩索牽連兩塊一大一小的岩礁而成,老實說沒啥特別之處。無聊的日本人還給它取了個別名叫夫婦岩,反正只要是兩個類似的東西,然後一大一小,就會被日本人送作堆,小的那個管你是公是母,就委屈當零號便是了。

 

 

 

 

故事說著說著,遊覽車竟然開到沙灘上了,對!你沒看錯我沒寫錯,我們的遊覽車就奔馳在一片美麗的沙灘上,俞小姐要我們猜猜,車子怎麼沒陷進沙子裡去,這事如何能成?在經過一連串錯誤的試探之後,給亮媽矇對了,答案就是:因為千里濱的沙特別細,所以密度高,因而能承載笨重的遊覽車在上面行走而不致下陷。當場獲得不少掌聲,以及飲料一罐。

 

 

 

稍事逗留之後,遊覽車繼續開向日本海第一大城--金澤,我們要參觀的是金澤城裡名列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所謂的兼六園,是指兼寬廣、幽雅、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美而得名。


這完全是利用地形高低差所造成的噴泉,可沒有靠任何人力或機械喔

 

 

 

一早上跑了不少行程,也該休息了,用過午餐之後(我竟然沒有拍照也完全忘了吃的是什麼),穿過紅色蜿蜒鐵橋,沿著鶴仙溪遊步道,踏雪尋幽訪勝一番,又來到那谷寺觀光。那谷寺中一開始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的,是可愛的護美小僧石像,裡面還有幾個,都是表情可愛,圍塊圍兜兜,手持掃帚,模樣頗為討喜。再走下去,還有俳句詩人松尾芭蕉的詩句,真有出塵之感。

 

 

 

晚上下榻在蘆原溫泉的美松旅館,一人一隻松葉蟹,吃得我們不亦樂乎。當然,溫泉也泡了。

旅館很貼心地幫不吃螃蟹的人另外準備了牛肉


我吃得有夠乾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