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A到P,是一個不錯的結束。再寫下去到Q男,原來悽美的氣氛就會變得點搞笑。

其實我並沒有描述出所有我見過面、或本來預計見面的人。有一位,看他的自我介紹信,會覺得他是一位既有才情、又有情調的男生,長得也不討人厭;不過看了以後只能說遺憾:照片不知道是多久之前拍的,也就罷了。更甚者是我想他很有可能是躁鬱症患者,而和我見面的時候正在發病;


也有人雖然沒見過,卻給我留下一定的印象:比方可能搞不清楚約定的時間,讓我等了半個多小時,也連絡不上,老娘一氣之下就回家,而且關手機,讓他找不到(這是一個雙魚男,年代已久遠到不可考);又或者是講話無趣兼發音不清,使我還是在見面前夕硬著頭皮取消,只因為我受不了有人怎麼會把view唸成ㄨㄧ 一ㄨ(他講了半天,我真的聽不懂,後來請他拼給我聽,昏倒。他是獅子)。

還有一個華裔混血的美國男生,前女友因為空難過世(他還讓我看她的照片,據他說還是某某州的州花),好不容易走出來,想要再度尋找伴侶。也不知道他或他的朋友們是吃過多少台灣女生的虧,他的每一封信都要轉述一些對我們的負面評價,比方:聽說你們台灣的女生都很愛巴著外國佬啦(放屁!老娘雖然是屬於外國人會喜歡的那一型,但就是愛用國貨,怎樣!);喜歡年輕的帥哥啦(媽的,這是全世界的女生都喜歡好嗎?)等等,還會重複。到第五次的時候,老娘就翻臉了(這是一位金牛男)。

另有一位仁兄,要了我的號碼之後就很愛打,而且正好打來的時機都很差,比方我在開會或是修剪頭髮分叉。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女生中的異類,我非常討厭講電話。有事找我,可以;但要聊天的話,恕不奉陪。這位老兄又非常言不及義,滿嘴廢話。我受不了了,只好寫一封信婉言告訴他我不愛電話聊天,可以的話請他盡量用寫的,或是我們可以見面再聊。哪知這位老兄就寫了一封信給我說他覺得我不想溝通,月亮只好寄一封中獎通知給他:你真是冰雪聰明,答—對—了!就給他腰斬了(這是處女男)。

也有一些男生,真的很奇怪,根本就還不熟,連面都沒見過,就邀請女生去他家。就算我再白痴、再怎麼想故作清純,也不會傻傻的赴約吧!而且難道他們不怕我是披著羊皮的狼,反而把他們黑吃黑、給他來個仙人跳(這兩位仁兄,一位巨蟹、一位射手)?

好了,我的悲劇就到此為止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上網交友的勇氣。之前月亮上網交友時,亮媽非常反對,總是擔心我給人家騙去。後來聽說亮妹的小姑,在離婚之後上網交友,竟然還交到一個不錯的男生順利結婚,不但長得人模人樣,對亮妹的小姑也很好,亮媽轉而慫恿我重做馮婦。不過看到別人幸福或成功的經驗,也不能再激勵我什麼了。雖然我在人前仍是一如往常,但我想我對戀愛的心已經死了一大半。想到過往,我的嘆息輕微得連自己都快要聽不到了。未來的日子,我只想努力想想一個人要怎麼好好過,with or withou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