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初戀最傷人,不可不慎啊!

我們刑法實務界有一句話,叫做:案重初供。什麼叫案重初供呢?簡單的說,就是在一個案子的審理中,最重視嫌犯第一次的供詞。

 


大部分的嫌犯,應該都是被警察所逮捕,被抓到警察局所做的第一次筆錄,就是這裡所謂的初供。為什麼特別重視第一次的供詞呢?那是因為,他們認為,一個嫌犯剛遭到逮捕,必然驚慌失措,還來不及編造謊言,這時候所說的話,可信度應該比較高,你要是日後翻供,可能是已經想好了一套說辭,說謊的可能性很高,很難令人採信。

所以,一開始你懵懵懂懂、糊裡糊塗,你不加掩飾、全盤托出,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你甚至感到愧疚、想要贖罪。但在後來的偵查審判過程中,你的心境起了變化,漸漸覺得不對勁,你想要跳脫出這個牢籠,不再認為自己有錯。於是你變得語多保留,甚至開始說謊:我不是故意的、我搞不清楚狀況、我被刑求、我受了騙……

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次戀愛的時候,多是全心全意的,再怎麼浪蕩的花花公子、閱人無數的滄桑女性,也有幼稚無知的時候。他們的初戀,應該也是如我們一般青澀,那些層出不窮的花招,巧言令色的手段,還不存在他們的腦海裡。所以毫不保留、掏心挖肺,他們或許也曾為了情人的一句話而臉紅心跳、一個舉動而想生死相許。相對於日後的睜眼說瞎話、扯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也許他們的心裡也是感到無奈的吧!

很抱歉,你的第一次供詞,幾乎就要定了你的生死,你後來再怎麼想自圓其說,除非有很明確的證據,否則是很難翻案了。我想那些日後變成花花公子、公主的男性女性,應該是擁有最悲慘的初戀吧!所以已經無法再付出他們的真心了。送給他們一首英文老歌: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