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為了顧及LGBT各族群,以下用Ta來稱呼他/她、用Ni來稱呼你/妳。

 

如果說,有所謂的安慰失戀金句排行榜,我想下面這句話就算不是第一大概也是第二:「Ta失去一個愛Ta的人,Ni只是失去一個不愛Ni的人,這是Ta的損失」。但是對我來說,這句話根本天大謊言,而且完全是在自欺欺人。

 

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極端到「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這樣的程度,畢竟我們多半是庸庸碌碌的中道人士。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有好惡,喜歡的想接近,不喜歡的想遠離,這也是人之常情。

 

用這樣的邏輯,再去想想那句安慰失戀金句,就知道是個笑話了。

 

如果今天是我不愛了,我只希望能好聚好散,Ta不要變成恐怖情人,給我偷跟蹤或是勾勾纏,我就謝天謝地了,「失去一個愛我的人?」WTF,我只覺得是擺脫一個累贅,更狠的說法就是丟掉一個廢棄物,這是我的損失?不要笑死人了好嗎?

 

至於「Ni只是失去一個不愛Ni的人」,也是鬼扯,明明就是「我失去了一個我愛的人」,輕則流淚嘆息,妄想對方會不會忽然回心轉意、賜給我復合的機會;重者失魂落魄,寢食難安、行屍走肉長達數月或更久。只靠催眠自己這是失去一個不愛我的人,效果恐怕趨近於零。

 

Ni說,上述那些正面思考的說法被妳批得一文不值,妳這麼負面,那到底要怎麼安慰失戀的人?其實失戀的人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陪伴。視對方個性來因材施教,看是要陪哭陪罵還是陪喝酒。對於相關話題,可以考慮採取施主席的三不政策:不主動(提起)、不拒絕(討論)、不負責(判斷)。轉移和跳脫,應該也是不錯的選項,不過這就只能靠自己,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BT 失戀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