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我要說的

當然不是這位老兄所犯過的最著名的錯誤

(我要是能犯的話,應該會被抓去做研究)

在這裡我要先簡單幫他說句話

當小龍女事件發生

他在開記者會的時候

就我上次在電視上親眼所見、親耳所聞

他說的是

我犯了全天下很多男人都會犯的錯

請注意

他用的可不是全稱命題

照我看起來應該沒有問題可以成立

所以男士們不用再對號入座還是急於撇清

或把他罵個狗血淋頭了

 

我要說的是另一樁

忘記甚麼時候看到的了

據說有天成龍拍戲提早收工

他想給兒子一個驚喜

所以就開了跑車到兒子就讀的小學外面去等他

等呀等

就是等無人

他後來打了電話回家去問

家人好氣又好笑地說

你兒子已經讀中學啦

 

前幾天是農曆新年

照例妹妹會和妹夫以及兩隻小的一起回娘家

妹妹的那兩隻

一隻名喚乖大豬

一隻名喚壞小牛

兩隻差了兩歲

 

說到喜慶

總免不了紅包

我個人對於給錢這件事有我自己的邏輯

說到喜酒好了

不管新人在哪裡請客

我給紅包完全是看交情

原則上兩千起跳

依交情深厚程度再往上加

所以妳要在路邊攤(有省錢,請以閩南語發音)或是五星級宴客

反正盈虧自負

對我來說都沒差

 

再說到過年的紅包

我覺得那真的是看心意

何況依年齡不同

對金錢的需求程度也不同

所以我自訂了一套標準

0-6 200

小學  600

國中 1200

高中 2000

大學 3600

 

想當然爾

小豬仔這幾年領的都是兩百塊

乖大豬兩年前升格成國中生

每年這時候都讓她弟弟有點羨慕

 

到了給紅包的時候

我準備了一包1200、另一包600

給出去的時候沒覺得甚麼不對

不過後來我精明的老媽忽然大叫

哎呀!不對,小牛已經讀國中了,不是小學生。

 

我一聽

對呀

我明明知道那頭牛已經升國中了

怎麼一時不察就循往例只給了600

連忙補足差額

摸摸他的腦袋表達歉意

 

想想乖大豬今年九月就要讀高中了

到時過年我可別再弄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