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搭上選舉歪風的列車

我也被造謠抹黑了

 

去年十一月開始

我又不情不願地獲選為社區住戶管理委員會的監委

其實我四年前已經擔任過副主委一職

對於其他住戶們的私人恩怨頗為厭惡

很不願意再插手

何況以我的認知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應該比照值日生的概念

由各住戶輪流擔任

既可少生弊端亦免勞逸不均

 

導回正題

既然不幸當選我也只好盡本分

於是乎

絕大部分的管委會會議我都抽空參加

在會中也都盡量大放厥詞

 

管委會中有位委員(以阿貴代稱)

或許行事作風較有爭議

引來其他住戶不滿

所以有二位資深住戶會固定旁聽管委會會議給予建言

其他委員我不清楚

但我和一般住戶私下均幾乎沒有交情

如果可以藉此知道一些檯面下的事情

避免一些判斷上的疏失

對我來說

這是求之不得的事

 

但旁聽中的一位住戶(姑且以小松稱之)似乎和阿貴頗有私人恩怨

每次會議中幾乎都和阿貴對嗆

甚且拍桌大吼的情形也有

我除了和主委相視苦笑一下

不曾特別針對此事發言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住戶大會

照例是流會了

(每年都要第二次才開得成)

小松看到我

招手叫我過去

說她有一件事對我不爽

要當面說清楚

她說有人傳言我說她和另一位住戶又不是委員

不歡迎他們在委員開會時來旁聽

我說我從來沒講過這句話

是誰說的敢不敢來當面講

她語帶含糊地說就是有人在傳

傳的人也並未指名道姓

只是用手指了我住的大樓

(按:我那棟又不只我一個委員,但我幾乎每次都有去開會,比較有知名度?)

 

我忍住氣耐著性子解釋

我從來沒說過那種話

而且我個人很歡迎她旁聽並監督

只是希望以後她講話的口氣可以好一點

 

實情究竟如何

我懶得管了

到底是有人看她\我\以上皆是不爽所以想借刀殺人(找我當黑鍋打手)

或是我的話被扭曲引申

(後來我回想起,有一次開完會我進電梯,遇到一位住戶,她問我坐在一旁的那兩人是誰,我回答是住戶,她反問我他們不是委員也可以來參加或旁聽甚麼的嗎?我大概簡單回答他們比較熱心之類。以我的個性,不可能跟不認識的人說太多。這是我記憶所及唯一跟此有關的談話,話說從我前一份的工作經驗得知,只要你話一出口,會被怎麼運用就不是你能預料的)

 

算了

忍忍吧

反正再過幾天就要改選了

老娘我是說甚麼都不會再去那灘渾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