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對那些獵人頭有多麼不滿嗎?

20問裡面就有兩點是關於他們

事實上

我從去年十月底開始找工作

不知道和多少獵人頭的接觸過

幾乎都沒有下文

連幫我介紹去面試的機會也沒有

我常自嘲和獵人頭聊天的機會比真正的面試多得多 

終於

我痛定思痛

再次領悟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靠獵人頭不如靠自己的手指頭

自己上了104努力瀏覽

發現這份工作機會後

馬上自己丟履歷

這裡可以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小訣竅

如果你感興趣的公司已經另行指定了聯絡的方式(比方直接寄完整履歷至該公司之人事單位)

那你就一定要用那個方式聯絡

而不是用104內建的履歷應付了事

 

當然用104的履歷有個優點

你可以知道你的履歷什麼時候被該公司收到、是否被讀取

可是那又如何?

我發現我之前透過104寄出的履歷

幾乎沒有被那些公司讀取

也就是說

我等到花兒都謝了八成也不會有人通知我去面試

 

大概在我寄出履歷的第二天

該公司的人事單位就跟我聯絡了

然後開始安排面試事宜

雖然因為老闆很忙

使得兩次面試幾乎相隔一個月

但至少還是讓我搞定了

七月一日也順利到職

 

這下好了

老娘已經靠自己找到新工作

這些獵人頭的才又一個一個地打電話來

想到找工作及面試的辛苦

我忙不迭地拒絕

何況這間公司的福利挺不錯

朋友們知道我要來都高興得不得了(為他們自己高興啦!因為敝公司產品好用但很貴,大家以為可以請我用員工價代購)

我也並不想騎驢找馬

打算在這裡好好認真工作

 

公司規模不大

全台加起來應該兩百多人

和之前四千五百人可謂天差地遠

但知名度也非常高

沒聽過的人應該不多

不過和朋友聊天時我又糗自己

我專門找一般社會觀感不甚良好的產業

 

想起自己以前的名言

和很久不見的朋友聯絡時

不待對方開口我便迫不及待地宣稱

我一不拉保險、二不作直銷、三沒有要結婚

 

看看現在的自己

我想

倘若離了這裡

我看我就去做家庭幫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