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修理了其他部門的人一頓
這對我來說是很罕見的
因為個人性格使然
從沒認真考慮職場生涯規劃
只把工作當糊口的工具
盡量與人為善
給其他人方便
所以一向口碑還不錯

昨天到辦公室一開機
赫然跳出一個pop-up
(中文我不知道怎麼說
反正就是一個對話框之類的東西
大都是用來打廣告)
裡面是法令宣導

我看了不禁有點傻眼
這是我之前考慮過的構想
也和MIS的人提過
不過因為我要求得更多
技術方面有困難
所以暫時擱下
內容乍看會以為是我家弄的
不過措詞有點問題
而且連法令的名稱字都寫錯了
那這是誰搞的?

我連忙打電話給我相熟的某位MIS小主管
他幫我查了之後
說是HR的人
我一聽怒從火起
要搶功也不是這樣子
法令宣導原則上算是我家的業務
要搶去做就算了
要做就要做得對
內容竟然膽敢不先會一下我家

後來那位MIS的小主管發了伊媚兒給HR的人
轉達了我的意見
HR的承辦人隨即和我聯絡
說他們已經排定了五篇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每天都有一篇
我強壓著怒氣
語帶譏諷地說
你們做這件事
內容不用先會一下我家嗎?
她硬說這是基於我們先前提供的試題
應該不會有問題
還說法條名稱是我們提供的
後來才把那五篇的內容給我看

我一看之下更氣
除了今天的之外
另外四篇中就有兩篇又是錯的
其中一篇是因為公司在這之間發布了新的辦法、情勢已經變更
另外一篇是斷章取義、有嚴重誤導之虞
在我的說明之後
他們緊急把那兩篇有問題的撤下不播
並允諾以後有這類的活動內容會先讓我們看過

媽的
你以為你用的是我提供的素材
就不會出錯
殊不知內容的呈現和表達方式有很大的關係
而且有時候差一個字就差很多
不讓你們知道一點厲害
是不會知道我們的專業在哪裡
以後給我老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