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大學同學見面聊到太晚回家
結果就太晚睡
今天就是一整個累
腦袋也暈暈的
所以早早就給它落跑

上了公車我往後走
赫然發現我一位年餘不見的研究所同學
我很高興地同她打招呼
不多時有人下車
我們共坐一排雙人座
開始聊了起來

我同學頗為優秀
唸書時和我很談得來
研究所畢業第二年就考上律師和司法官
後來又在另一個同學的介紹下結婚、生子
當然就跟我所有其他的已婚婦女好友般
漸漸失聯

因為大家以前很要好
她並不避諱地說羨慕我能夠全身於圍城之外
還說正在考慮離婚
這是多年來小事累積的結果
還說後來就不大招呼我去她家
就是避免尷尬

我除了傾聽
拍拍她的手之外
很難說些什麼
她讓我想起我的一位大學同學
懷孕期間就對她老公心存怨懟
小孩未滿週歲之前更是心靈嚴重受創
而我和另一位同學
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拜訪她家
我和那位同學都是很敏感的人
兩人竟然都毫無所覺

女人呀
你們的耐心和韌性到底有多麼堅強
而我的孤獨
難道真是我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