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我最近實在太背
妹妹看不下去
所以不但幫我求了平安符
還順便請老師看了我的名字
結果我才知道
繼上次被算命的鳥仔伯宣布有一條賤命之後
我還有一個爛名字

算命仙說我是個陽光女孩
長得很漂亮
(這兩點我先不予置評)
可是
因為名字太差 
引動的磁場不良
所以工作運非常坎坷
做到流汗、人家嫌到流涎
付出和收穫不成比例
然後不管我條件再怎麼好
婚姻總是難成
就算結婚也是離婚命
(媽的,你跟鳥仔伯是串通好的嗎?)
妹妹跟媽媽講了之後
媽媽轉告我
她聽了這些話心都糾成一團了
還說她以前都以為我沒定性
愛亂換工作
問我要不要改名字

我笑了笑
說我真的有那麼可憐嗎?
就算他算得很準好了
不結婚、工作沒升遷
對我來說都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
這個名字是過世的爸爸取的
雖然俗又無力
我也沒有一天喜歡過這個名字
但是我不願意相信我的一生就受制於這個名字
算命的如果真的準
就應該知道我很堅強吧 
我一直喜歡老子的"無欲則剛"
當我無所求時
我也就無所懼了 
就算工作不順利
愛情不如意
我不會失去自己
就當作是體驗另一種人生
也沒有什麼不好

何況人家不是說
四十歲以後什麼都會習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字 改名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