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覺得我的人生有很多的缺憾

 

比方要買一套CD
當時少了一張
後來再怎麼找也找不到當初缺貨的那一張
或是全套的漫畫借人一本
硬是被朋友搞丟
但是已經改版
我再也找不到舊版的那一本

當然這些事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你說CD每片都是獨立的
少一片又不會死
漫畫又不是絕版了
再買一本新版的補足就是了
不過對於機車的我來說
那就是很大的缺憾
總是覺得很難受
心裡就是不痛快

我曾經借給第一任男友一本書
那是一系列書裡的第一集
分手時我來不及要回來
書很快地再版
變了樣子

我不知道跑了多少趟的光華商場
想要找到一模一樣的舊書
眼光總是逡巡在舊書堆中
卻失望了無數次
我想我大概永遠也找不到

大概過了十年
我想我的誠意大概感動了祂吧
竟然給我找到了
是我唯一一次”失而復得”的經驗

現在的我
仍然有一套缺了一片的CD
還有一套少了一本的漫畫
我猜我也還會失去其他東西
不過我想我該學著放下
學著接受缺憾和不完整
因為
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