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不應該再說自己是個懶人、懶到連玩都懶得,因為我出去玩的次數,實在比我自以為的多得多。

 


我親愛的姐姐林小姐,之前早早約了我和亮媽參加他們公司部門的員工旅遊,這次是到龜山島賞鯨豚。不過因為工作忙累,我壓根兒忘了這檔子事,假日只想在家裡休息,那幾天天氣又很差,天天豪大雨,為了老命安全根本不適合出遊,不然可能只是便宜了亮弟。等到要去玩的前兩天,當我接到亮媽的電話時,不禁錯愕難當,不過林小姐都已經支付了我的費用,也只好勉強成行。算了,萬一真的怎麼了,看在一堆理賠金的份上,亮弟辦起事來應該會更盡心盡力。  

 

這次的集合時間又是很早,我在早上六點三十分之前搭乘小黃來到亮媽家接亮媽和林小姐,在七點左右到達集合地點。這次規模比上次大得多,門口停了一長排的遊覽車,車上還供應礦泉水,也有導遊小姐,跟上次金山之旅比起來,真要使人感激涕零了。

總是有些沒公德心的遲到大王,害我們七點半之後才出發。天氣一開始還不算太差,不過我們都有心理準備,沒想到天公還算作美,經過頭城時甚至還有五分鐘的陽光。遊覽車向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進發,它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當我們到達時,雨仍然像倔強的淚水,只在眼眶中打轉,掙扎著沒有掉下來。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122.jpg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還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經過了尚稱不俗的大門和入口之後,我們來到可愛的商店街。路的兩旁,淨是些很有特色的小店,因為停留時間不多,我們只能挑著看。來到商店街的末端有個廣場,正好開始了逗趣的昆蟲娶親表演,有可愛的小朋友也有大人共同演出。在11點半有點不捨地離開了。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35.jpg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36.jpg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46.jpg


 

接下來要去吃午餐,有點害羞且文靜的導遊小姐發話了,下午我們要搭遊艇去賞鯨豚,要我們午餐不能吃太飽。是我家的忠實觀眾就應該知道,對付這個,我有法寶啦!在這裡重覆一次:除了不要吃奶、蛋類之外,前一天絕對不要熬夜,然後不但要吃暈車(船)藥,肚臍上還要貼一大塊撒隆巴斯,用了這幾招保證萬無一失。如果你全部照辦,竟然還暈車暈船暈機,那你告訴我並提出證明,我請你吃飯。 

 

午餐時間早就餓慌了,飯菜也好吃量又多,我們才不管導遊小姐的吩咐,還是盡情地吃了個飽,不是我們不受教,而是搭船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那時候早消化殆盡囉!用過午餐,在出海賞鯨之前,我們還繞到酒廠。邊吃著旅行社招待的米糕冰棒,邊信步參觀,也是饒富趣味。只有在這裡,我們終於稍稍感受到了老天的淚水。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60.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出海賞鯨了。在漫長的等待之後,我們終於上了船,遊艇是去年才耗資兩千五百萬建造的雙層架構,船開動了之後,根本沒有人躲在船艙裡,全部的人都是待在甲板上。有一位風趣爽朗的隨船人員擔任解說工作,增加不少趣味。我也隨手拍下不少美麗的風景。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78.jpg

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73.jpg20070609-龜山鯨魂記 081.jpg

 

船行久了,我漸漸困頓起來,便進入船艙去休息,亮媽隨即跟進,結果兩人都睡死了。等我醒來,只聽到林小姐說她看到四條飛魚,鯨豚完全一無所獲,聽到這裡,我再度昏迷過去,但亮媽幸運得多,她後來在林小姐的指導之下有幸目睹一尾飛魚。下船時已是用餐時分,遊覽車立刻把我們載到餐廳,又是餓得手腳發軟,這時比起中午更加不用客氣,奮力吃了個飽。

 

吃飽喝足之後,都快八點了,遊覽車帶我們回到台北。我又開始昏睡,大概是那一陣子工作太累。運氣不錯的是,到達解散地點時,台北除了地面略溼,並無雨蹤,我們也就趕緊搭上小黃回到舒適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龜山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