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歷山大無預警歇業,小姐鬱卒極了。她可是每個禮拜固定要去報到的,這下沒地方運動,多出來的時間也不知怎麼打發。

既乾且宅的我,加上懶得要命,等閒不輕易出門的,大潤發可以算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娛樂了。為了想要買幾個用來吃蛋糕的漂亮碟子和叉子,我特地走了一趟Hola,既然都到了那裡,不順便進隔壁的大潤發好像說不過去,就進去了。

每次去大潤發,我都會在入口附近的視聽區逗留。要當宅女,家裡不可不備有大量影片。現在只要願意等,電影院下片後三個月就租得到了,半年到一年左右就買得到了。有時候努力一點挖,還會有意外驚喜。

這天我照舊在尋寶,忽然發現一批舊片,號稱懷念電影經典,我一瞧,差點沒失聲驚呼:「天哪!竟然會有田鵬!」「什麼?還有凌雲?」好,看到這裡,年紀跟我差不多、而且是在眷村長大的人,應該就很了了。在我物質非常貧乏的童年時代,去欣賞自治會辦公室在空地所播放的免費電影,可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那時候常常播放武俠片,經常扮演南俠展昭的田鵬,就成了我小時候的頭號偶像。

長大之後,偶然向人提起,有印象的並不多,也就漸漸淡忘,沒想到忽然碰見這個老相好,不囉唆,雖然不知道這個「神捕」是什麼來頭,反正是田鵬主演的就好;還帶了一片由衛子雲、夏玲玲、凌雲主演的「快樂英雄」,後者我曾在空地電影院看過,甚至記得幾句台詞哩。

興沖沖地買了回家,還約了亮媽及小姐一起看,打算共同重溫舊夢,欣賞一下田鵬的帥氣。看了不到五分鐘,小姐首先投降,跑去上網了;亮媽努力坐著陪我,不過她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完全沒放一點心思在影片上,只顧著喝茶吃東西,還跑出去倒垃圾。

不過我也不能怪他們,這個什麼狗屁神捕,劇情光怪陸離,東拼西湊、錯落不堪,逃難在外還可以隨意變換服裝。總之是集羅生門和蒙太奇之大成,還頗富古龍的風味。邉忍受著荒謬粗俗的劇情、還要聽著小姐三不五時傳來的嘲笑聲,我在極度的不耐煩中,含悲忍辱地把片子給看完了。

仔細想想,小時候娛樂既少兼沒見過世面,什麼都嘛好。那時候曾經迷戀的小英的故事、北海小英雄等,雖然常常掛在嘴邊,但電視重播後卻沒有一集好好看完。我長大了,他們卻沒有成長,相同的劇情,我卻已沒有相同的心境。殷離說她愛的是小時候那個狠心短命的張無忌,長大了的阿牛哥哥再好她可一點也不稀罕。對我來說,愛著他們的是小時候的我,長大了的我,已經沒有那樣的感覺了。

往事,還是放在心裡回味就好;重溫,可能只會落個美夢破碎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