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班搭公車回家
沒位子的我安安份份地站好
邊搖頭晃腦、嘴裡念念有詞地跟著我的MP3哼歌
忽然有人扯了一下我的衣袖
就是坐在我旁邊的中年男子
本以為他要問路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扯掉一邊耳機問他有何貴幹

"小姐妳需要坐下來的話,這個位子讓妳坐"

"蛤!"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為什麼要讓座給我,我是老弱婦孺嗎?"

"喔,抱歉"

中年男子縮回去了
換我陷入長考

我看起來像需要人讓座的樣子嗎?
一般人讓座的標準是所謂的"老弱婦孺"吧
我到底是該當了哪一項

先從比較不可能的剔除好了
孺?
這應該指的是身高在90公分以下、還沒唸小學的小朋友
我無論如何算不上
弱?
我雖然看起來有點弱不禁風
但能吃能睡
其實壯得像牛
而且四肢健全

剩下老和婦
婦指的應該是大肚婆吧
我前一陣子體重稍減
小蠻腰都出來了
雖然穿了冬裝
但曲線還在

那是老囉
我不過偶爾有幾根白頭髮
也還沒到滿臉皺紋

到底是怎樣?
是我老愛自稱老娘的報應咩
這下不用當老娘
當老婦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座 老弱婦孺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