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九三軍人節
早上先和媽媽姐姐弟弟去五指山國軍公墓參加公祭
祭拜過爸爸之後
我們就到民權東路的水族街去逛逛
因為覺得辦公室的小小魚們住在育嬰房裡好像不太快樂
所以打算買個專用缸
讓他們自在地游泳
除了套裝魚缸
又買了一黃一藍的兩條公孔雀魚放家裡
希望他們跟家裡原有的紅色小公魚一起努力辦事
好好服侍那三隻母魚
讓我家的魚缸更多采多姿

然後亮姐因為暫時沒空養魚
所以把她的大魚缸送我
我想我家的魚仔子們如果有大缸住一定更開心
就很興奮地把魚缸拿回家
又努力刷洗換水
把小魚們換到大缸

不幸的事發生了
星期一一早
阿婆就很沮喪地告訴我
她帶回家裡養的小魚一夕之間暴斃
通通死光了
晚上回到家
不知道是水質出了問題還是怎樣
我家裡的魚也不對勁
藍色孔雀魚的尾巴好像被人用手撕開一樣
變成一絲一絲破破爛爛的
其他的魚也都懶洋洋的
跟亮姐討論之後
我緊急換水
希望能保住小魚們

晚上也睡得不安穩
一早就起來查看
每隻魚看起來都很緊張全身緊繃的樣子
我不安地出門上班
心裡祈禱小魚們別出事
結果藍色孔雀魚還是掛了

今天一早起來
小魚們狀況看起來還是不妙
我又憂心忡忡地出門
只能靠跟辦公室的小魚玩耍擺脫不安
晚上一回到家
天哪
我的魚幾乎死光
三隻小母魚全掛
連另外合養的迷你紅球也死掉兩隻
現在偌大的魚缸中
只剩一隻大紅球、一隻迷你紅球、黃色孔雀魚和兩隻清道夫了
我簡直是欲哭無淚
戰戰兢兢地處理好之後
癱坐在沙發上好一會兒
嗚……
這是怎麼回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