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阿祖啦

上次我養的孔雀魚生了小魚
我就當上阿媽
帶了一些到辦公室來養
同事說男友的朋友也想養
又被分一些走
後來剩下十條

轉眼間那些小魚長大了
但其中一條根本就是吻仔魚冒充的
老是長不大
前一陣子還莫名其妙地「魚間蒸發」
消失在魚缸中
所以剩九條
那九條中
很明顯有三條是公的
有四條是母的
有兩條發育不良難辨雌雄

中午吃飯回來
聽到同事在尖叫
以為小毛還是小強肆虐
沒想到是小魚又生了小小魚
多虧某位同事阿婆眼尖發現
水草中露出小小的黑頭
趕緊喚了另一名同事滷肉來幫忙確認

確認是母魚生小魚後
同事邊把小小魚撈起來邊尖叫
因為他們都聽我說過母魚生產後會吃小魚
所以趕緊展開救援行動
我回來後
救援行動便轉到我身上

我用了兩隻湯匙笨拙地捕撈著
還好小小魚剛出生還很笨
費了一番功夫之後還是全數救援成功

如果沒被母魚偷吃的話
小小魚共有十隻
在我為他們準備的育嬰房裡優遊自在地游著
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困擾的是
這些小魚
不但父不詳
連母也不詳

因為那四隻母魚的肚子都差不多大
根本不知道是誰生的啊
算了
管他
反正都是我的乖曾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雀魚 阿祖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