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見面聊天
明明本來是在八卦
後來不知怎麼忽然轉到一個很嚴肅的話題
要做些有意義的事

朋友甲開口說
她認為如果要做好事
最有意義的是到偏遠地區幫助就學困難的小朋友
這也說中了我的心事

我為人冷淡
也不算特別善良
雖然每個月固定捐款
但講到精神面的我就很吝嗇

要我出錢或出力我一定選出錢
信用卡捐款可以馬上就刷但要我參加活動總是躊躇再三最後卻步
我唯一認真考慮過的志工就是學業輔導

我從小當小老師
大學作家教
還有補習班教學經驗
工作上也有教育訓練
想來實在是捨我其誰

而且我雖然脾氣不好
但對愚笨學生卻出奇有耐心
也自認頗有教學技巧
如果有哪裡的教養單位需要免費的課業輔導老師
可以在這裡留言或寫信給我
有朋友知道的話也歡迎打個廣告
我不敢說十八般武藝樣樣皆通
但舉凡國文、英文、社會學科等應該都沒有問題
就算是美勞我也可以湊數
不需要樂理基礎的話我還可以教唱歌

不過我得聲明
如果是外縣市的話
希望能有一些交通上的協助
因為我沒有自備交通工具
也不會認路(不好意思,我沒有熱心到自己想辦法摸路前去)
如果有費用產生(包括交通和教學所需)
不是太高的話我可以自行負擔
有意願的朋友歡迎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