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以後
我的講師生涯可以暫告一段落了
也許我其實跟老師這個行業有緣


大學唸的是中文系
多數同學都去修了教育學分
打算將來從事教職
只有我渾渾噩噩
而且內心就抗拒老師這份工作

人算不如天算
我後來還是進了某知名兒童美語補習班
當起了比學校老師更沒名份的教書匠
雖然自覺勝任愉快
但就是沒認真考慮過長久從事

法研所畢業之後
我開始了法務工作的生涯
這大概是一條不歸路
雖然我找工作不難
但是要轉行很難
在法務做得很厭的時候
我曾經想過隨便找個學院專科高職什麼的去教書
怎奈現在行情不同
碩士根本別想進去
要我再去唸個博士我又懶得
我想要不是發生什麼重大變故
這輩子我大概不會再講課了

哪知情淺緣深
來到現在這間公司之後
莫名其妙接起法令教育訓練的工作
四月開始不但要自己設計教材
還得披掛上陣
甚至全台巡迴演出
精神耗費頗大
這不算藉口
我真的被這些教育訓練課程弄得完全沒有動筆的慾望了

不過今天
我上完了今年的最後一堂課
雖然接下來還有課程要舉辦
但是講師可以另覓
我也暫時卸下這副重擔了

明年我會不會還待在這間公司
我不敢說
這部分的教育訓練課程還會不會由我主導
也未可知
這幾個月未來會不會變成我的美好回憶

就留給時間來認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令遵循 教育訓練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