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前前同事約了吃飯

他們的花名分別是八妹、護理長和伯母

 

八妹跟我一樣已經離開了那間公司

本來想去Friday大啖肋排

不過護理長感冒了

所以還是去了我原先推薦的洋風日式料理店「柚子」

我非常喜歡那間店

從我發現以來還不到兩個月

已經光顧過七、八次

 

昨天就盤算好了
今天的日記打算用美食來帶過
一早便把數位相機放到袋子裡 

 

七點過了不久我們四人便到齊了
也開始上菜
我們點的是非常划算的四人同行套餐
除了每個人都有的沙拉、湯品、烤飯團、甜點、飲料之外
我們還可以從四種前菜中選出兩樣
另從五種副菜中選出兩樣
而且每個人還有一樣主菜 

 

點菜當然要交給我這個吃了大半店裡美食的人
前菜我們選了涼拌山藥和冷筍沙拉
冷筍沒啥特別
山藥是切成宛如素麵的細絲
混入也同樣切成細絲的高麗菜和海苔絲
拌入一點芥末和淡醬油
我很喜歡那個口味 

副菜我們選了炸豆腐和醬烤雞肉串

豆腐不是一般吃到的那種

切得比較小塊

麵衣我不確定是啥

成品看起來像小石頭般可愛

沾醬捨天婦羅醬汁不用

而用了一般用來做海鮮沾料的五味醬

也別有風味

醬烤雞肉串就是一般的好吃

便不細說

 

主菜大約有八種
我選了之前就想吃的鹽烤松阪豬(哼!沒有肋排總要有點補償)
八妹選了綜合生魚片
她還強迫護理長從柚子烤雞改為香烤羊肋排(八妹真是幹得好,羊肋排肉很嫩又不羶)
伯母點了薑燒豬肉 

所有的菜餚我們都四人一起分食

邊談笑邊用餐

聽護理長和伯母抱怨他們現在的老闆

聽八妹抱怨著她的阿桑老闆連她交友都要管

聽我說著敝公司裡光怪陸離的鳥事

不知不覺美食掃個精光

連感冒的護理長都胃口奇佳

頻呼好吃

 

甜點是店裡自製的奶酪

大概有抹茶、芝麻、黑糖等口味在輪替

非常綿密細緻

遠非一般餐後甜點可比
它的沙拉淋的是日式醬汁
非常開胃
湯品和飲料也有一定水準

大家都吃得很盡興
  

美中不足的是

我大概因為太久不見他們

高興得過了頭

從頭到尾壓根兒沒想到要把相機拿出來

所以

一張相片都沒有

不過以我愛去的程度來看

應該不久之後就可以補上照片

對了

那間店用JCB卡刷卡的話

有折扣優惠喔

大家應該也有點好奇我們總共花了多少錢

真的沒騙人

總共才1500元

當然是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