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之前已經心裡有數,但聽到他說得這麼坦白還是略感吃驚。這個男人到底了解我多少?我以前真的為他工作嗎?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我又是為了什麼離開?

「你的程度到哪裡了?」他毫不放鬆地追問。看起來他真的很在意這個問題,到底我要讓他知道多少,對我會比較好,我實在沒有把握。驀然,我想到那個夢,我在公園注意到他時當晚所做的夢,我夢到他在問我問題,但問了我什麼我已記不得。到底那個夢只是偶然,還是他跟我具有同樣的能力。如果他具有跟我同樣的能力,他應該不需要詢問我本人,直接侵入我的夢境不是省事?而且如果他具有跟我同樣的能力,那麼我對他就不是太有用。就算他具有跟我同樣的能力,但如果他不知道我已經察覺到這點,那麼情勢對我還不是太不利。

「你說我有運用我的精神力去影響、控制他人,使人不由自主聽命行事的力量。根據到底在哪裡?」我不死心地繼續拖延,如果我能得到更多的資訊以後再吐實就好了。

他那平板的臉上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神情,但還是簡單回答了我的問題,「這是我們之前的研究實驗重點。」

「好,我也猜到了我們之前大概幹的都是些見不得光的事,你何不一次說個出來,你先說,再換我。」

他瞪視了我一會兒,勉強用平穩的口氣說道:「好,我就讓你知道一些過去的事也無妨,因為我相信你的確是真的忘得差不多了,原因我也可以告訴你,因為你離開那個地方之後,無法補充記憶酵素,所以你會很快忘掉過去的事。」

「你應該能了解,我們做的事情極為隱密,不容任意洩漏。不過人心和人的嘴巴是很不可靠的,也是很難控制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研發如何利用精神力去影響、控制他人,使人不由自主聽命行事。」他繼續說著:「為了怕有人洩密,我們在基地的空氣中加了某種酵素,一旦離了那裡,便會很快遺忘基地的事,也就無法向人說起了。好了,我已經說得太多,現在換你。」

原來是這麼回事,難怪我對三年前的事幾乎沒有印象。「所以我三年前離開了那裡,是為了什麼?不想再被你們利用了嗎?」冒著激怒他的危險,我還是忍不住發問了,「你們又是怎麼找到我的?」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