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大部分的人睡覺時都會作夢,只是醒來時多已不記得。就算剛醒來時記得,過了一會兒也就忘了,只會記得自己曾經作夢,卻很難想起到底是作了什麼夢。

不過像我這樣在睡夢中被人叫醒的,只要立刻回想,就可以記起剛剛作夢的內容。饒是如此,我能夠記起來的部分還是不夠多。在夢中,我和他的情形,就像是我和那些被我懲罰的人的翻版,只是有一點不同,那就是主客易位。

我成了他「拷問」的對象。不過他問了我些什麼,我已經想不起來。

先自己定了定心神,再安撫了她一陣,等她重新躺下睡好,我悄悄地披衣坐起,開始思索這一連串的事件,以及可能的關聯。

我從來沒有向任何人說起,連她都沒有,有關我的過去。

其實也不是我真的那麼不願意說,原因是,有一大半我都不記得了,而我似乎也抗拒著記憶。但我現在,卻不得不去回想。我的思緒,飄回三年前……

第二天一早,我便出門了。但我到底想做什麼,其實自己也還不清楚。我隨意走著,但似乎也被某種力量牽引,我又信步來到那個公園,想看看會不會再碰上那個男人。出乎我意料之外,那個男人竟然也出現在那裡,一副在等我的樣子。

「我就知道你會來,可以跟我談談吧?」他微笑地問著。

我點了點頭。「我正想找你,不過你昨天似乎在閃避我,沒想到今天竟然就這麼乾脆地出現了。」

「那是因為我被你嚇了一跳,我雖然打算跟你見面,但卻不是在那樣的狀況下,而且也還要等上一陣子。沒想到你的觀察力還是那麼敏銳,不愧是我最優秀的手下。」他露出讚許的眼神看著我。

「什麼手下?我們認識嗎?你到底是何方神聖?」我忍不住發出疑問。

「這裡不是談話的好地方,你先上車吧。」他比了比手勢,一輛黑色的休旅車朝我們駛近。

我想我並沒有太多選擇,雖然隔著黑色的玻璃,我還是可以感到裡面有不少人,而且隱約聽到保險掣打開的聲音。就去看看吧!或許可以解開我心裏的謎團。

arrow
arrow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