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是在作夢嗎?那感覺真是太奇怪、太真實了。

不過我很確定那一定不是實際發生的,不然我不可能醒在我的床上。我回想剛剛跟J說過的話,真是大言不慚,我什麼時候變成躲債專家了,還可以給別人建議,也不過就是上網不小心看到的資訊,還說得那麼溜,不知道到底對她有沒有用。接下來我再也睡不著了,只好在床上硬躺,賴到我平常起床的時間,才沒精打采地到公司去了。

一到公司,我趕緊去偷看J,她已經到了,看起來好像心情大為好轉,跟旁邊的同事有說有笑的,讓我寬心不少。我故意走到茶水間去等她,她不久後果然出現,用平日的微笑向我打招呼,不過看起來毫無異狀,完全不像昨夜夢到我的樣子。

「神經病啊!你會不會想太多了,是你作的夢耶!干人家什麼事啊?」我糗了自己一下,回到自己座位。想想忍不住,我撥了內線給V,V是總務,在公司待了七年,跟每個部門都熟,當然跟我也熟,最重要的,是她跟J也很熟,我向她打聽J的事。

「我也不太清楚耶!反正她一早來心情就變得還不錯,好像說什麼她在夢裡得到了靈感,她家的事情似乎可以解決了,房子不會有問題什麼的。」掛斷電話後,我開始思考。「見鬼!在夢裡得到的靈感,不會是我出的主意吧!怎麼會有這麼奇怪又巧合的事?難不成我夢見她她也夢見我?不過她顯然記不得了。」

因為覺得很無稽,對於這件事我便沒有再多想。過了幾天,忽然發現J沒來上班,奇怪,家裡的事情不是解決了嗎?難不成全家跑去躲債了啊?我又忍不住問了V,V很驚訝地對我說:「你沒聽說嗎?她家出事了。」

「出什麼事?不是解決了嗎?」

「聽說好像是債主請了黑道來恐嚇他們,又威脅要對J動手,她爸爸一時想不開,帶著全家人燒炭自殺了。」V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

我震驚到說不出話,接下來一股憤怒充滿了全身,心裡轉了無數個念頭。「幹!我在夢裡幫她出那什麼屁主意,想得那麼天真,以為那樣她家的房子就保得住,就沒想到債主真的會作出那種事,早知道我不如建議她去把債主給宰了!」

「你怎麼了?你的臉看起來好恐怖!」V有點害怕得看著我。我想我這時候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八成還帶著殺氣。「沒事,我先走了。」說完我馬上逃離現場,為了怕其他人也看到我異樣的臉色,我躲進了洗手間。瞪視著鏡中的自己,我的臉猙獰得自己都快認不得。

「王八蛋,我一定要為J報仇!」我在心裡對自己發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相談室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