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夢中驚醒,腦中一片混沌。

等我神智稍微恢復,忍不住翻身坐起,順便回想一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J是我公司的同事,但因為部門不同業務也不相關,所以並不特別熟稔,大約只有碰見時點頭微笑的交情。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我喜歡她的微笑,甜而不膩、淡而不疏。有時候想要藉故跟她攀談,總是因想不出適當的話題而作罷。

這天我得空去茶水間倒茶,正巧與她擦肩而過,她一反常態地沒有向我打招呼,我不禁多看了她兩眼,這才發覺她的眼睛是紅的,顯然剛哭過,而她並不想讓人知道,是以快步走過。回到座位之後,我不時偷看遠處的她,她似乎已經恢復正常,一副認真工作的樣子。我心裡很介意,想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但礙於交情不夠,不好意思貿然詢問。

下午我又在茶水間碰到J,這次她竟然在流淚,但勇敢地和我四目相接,並努力扯出一個微笑,有點慌亂的我不知如何安慰她。我讀出她眼裡求救的意味,但她畢竟也不知如何向我開口,而我雖然想幫忙,也不知如何啟齒,我們倆就這樣懷著各自的心事走開。

直到晚上睡覺前,我還想著J,翻來覆去輾轉難眠,迷迷糊糊中,我來到了公司附近的餐廳「月光廚房」,它是一家簡餐店,收費不貴口味又紮實,副餐的咖啡尤其棒,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去。我進去找了個我常坐的位子坐下,過了一會兒,J也進來了,在我面前坐下。她開始自然地和我談話,口吻彷彿我們是多年老友。寒暄了幾句之後,她開始切入正題。她說她父親為人作保,最近被保的人跑了,債主找上門來,威脅他們要拍賣她家的房子。她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太好,那間屋子是全家人唯一的棲身之處,要是被拍賣了,那他們全家人就要無家可歸了,說著說著她又流下淚來。

唉!又是一名呆人,不過這可不是放馬後砲的時候。我趕緊問她:「家裡的房子是登記在誰的名下?」

她抬起淚眼看我:「本來是爸爸,後來好像改成媽媽了。」

「你確定嗎?」

「嗯,雖然我不確定大概是什麼時候辦的,不過我記得有去改辦過。」

我稍微鬆了一口氣。「你一定要確定,如果房子是在媽媽名下,債權人就不能動你家的房子,除非他是僱討債公司的人、使出一些惡劣的手段,否則你應該不用擔心。」

「真的嗎?太好了!」她破涕為笑,又露出了我所喜歡的那個既甜又淡的笑容。「我馬上回去確認。」說完她馬上起身離去,留下我一個人。然後我就發現自己置身於黑暗中,而且是躺在我的床上。

剛剛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相談室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