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事情總算水落石出,我找到了親生父母(正確的說法只有親生母親,親生父親也已經過世了),在我們相認的十天之後,她安詳地離開人世。她很體諒我,沒有逼我喊她媽媽,她說她知道她幾乎沒有養過我,而養的恩情大過天,她只要在死前見到我就心滿意足了。



幫著辦完喪事後,我又在花蓮逗留了一段時間。依照親生母親之前所說的路,我找到了夢中那間破敗的房子,它竟然還在那裡。我想再沿著夢裡他們所走的道路走上一遍,但不到半個鐘頭就發現四周的景物全非,早已非舊時模樣,只得頹然而返。

我的能力,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生的,我仍然不知道。是為了讓我和親生的母親重逢嗎?是因為她的執念太深,使我感應到了,而後能力被一步步地誘發、進化,讓我找到她?我的能力,是否已經完成了它的任務,而會就此消失?我只知道我不再作夢,不,是不再作那些異常清晰、內容完整,而且醒來後仍復記憶的夢。我不想再去測試,我也不想知道。不管它還在不在,我想我有生之年都不會再去使用。

這天我收拾了東西,再一次向民宿女主人(應該說是我的姐姐)告別。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拿了車鑰匙送我一程。

過了好一會兒,她終於打破沉默:「到了台北之後給我報個平安。」

「好。」我簡單地說。

「自己一個人在台北,要好好照顧自己。」她又忍不住說。

「我會的,這幾年我都是一個人過活。」

「想來的時候隨時過來,這裡永遠歡迎你。」

「我知道,姐姐。」

她驚喜地看了我一眼。「要常來看我,好嗎?」

「我盡量。」

 

 

 

 

 

 

 

在機場,她抱了抱我。

 

 

回到台北,我馬上連絡T,被她在電話中一頓臭罵:「你這死沒心肝的,竟然隨便給我發了個簡訊就給我搞失蹤啊!還一去半年多。說,你到底是死到哪去啦?」

 

 

「嗯,我去了花蓮,發生了不少事。」

 

 

「對啦!我有個朋友有件很痛苦的事,你可不可以幫忙消除她的記憶?」

 

N-o w-a-y.我不再做這種事了,你聽我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