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大白

「什麼?這不是我剛剛才告訴你的嗎?難道你早就知道了?」民宿女主人不可置信地說著。床上的婦人也露出驚訝的神情:「我……我曾經有個兒子?出生不久就送了人?怎麼我自己會不記得?我是曾經拿掉過一個孩子,可是送給別人這種事,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我苦笑著說:「就是因為你想要忘記,所以才來找我。你說你不久於人世,不想帶著遺憾走。可是你大概執念太深,我竟然消除不了。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之前曾經處理過另一個事件,那位婦人情形和你有點相似,她也是因為那時候生活困難,在生了三個孩子之後,把第四個孩子拿掉了,所以我試著用她的記憶,取代了你的記憶,沒想到竟然成功。」

「既然我想忘記,你又為什麼告訴我?你費了那麼大的功夫幫我的忙,難道現在卻要讓我死不瞑目?」

我不答反問:「你想回復你的記憶嗎?」

「要!」她很堅決地說:「既然你又開了這個頭,我當然要弄清楚。」

經過程序之後,我看著婦人的臉,從那五味雜陳、一瞬數變的神情看來,我知道她已回復了記憶。「你們要不要聽我說說一件很奇妙的事?那是我到花蓮來以後發生的。」不理會他們是否回答,我自顧自地說了下去:「我開始作夢,每一個夢都很清晰、很寫實,宛如真實的記憶。有一天,我夢到一名婦人,和一個抱著嬰兒的男人,走了很遠的路,從一間四周滿是雜草垃圾的破敗房子,走到一間漂亮的大房子,房子裡有一個和善的婦人,男人把嬰兒交給她,她給了男人一個紅包,男人想知道收養孩子的人是什麼樣子,和善的婦人就給他們看了照片……


「我記得!我記得!你講的就是我!就是那一天,我男人把我的寶貝兒子送了人,可是我們已經跟人家說好,而且那時候實在太窮,沒有辦法啊……」床上的婦人忽然發狂似地大喊,還掙扎著坐起身來。我和民宿女主人都被她的舉動嚇了一大跳,民宿女主人連忙去安撫她,還邊用埋怨的眼神看我。

我硬起心腸繼續說:「你們跟孩子的養父母沒有聯繫嗎?」床上的婦人邊哭邊說:「我……我們從來沒有跟他們見過面,就只看過那一張照片。」「那跟那位介紹的人呢?」「她聽說也是嫁到台北去的,我們去的那個大房子是她娘家親戚的家。我們原本也不認識,後來更是聯絡不上。我……也不是要搶回我的孩子,我只是想看看他現在的樣子,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你有任何關於你兒子的線索嗎?」我像是個虐待狂,不放鬆地繼續追問。

「線索都斷了,都沒有人知道了……要不然,我怎麼會捨得忘記。」

「你還記得那個介紹人叫什麼名字嗎?」

「只記得她好像叫粉圓,嫁的人不確定是姓蘇還是姓朱,後來聽說他們好像移民了,可是沒有人知道詳情……

「那你記得孩子養父母的長相嗎?跟這張照片比起來如何?」我緩緩說著,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照片給拼命點頭的婦人,照片中的兩人慈祥和藹,不過已經不在人世了。

「就是這兩個人,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比我以前看到的老一點,不過我確定就是這兩個人。」然後她好像想起了什麼似地說:「你怎麼會有他們的照片?」

「這兩個人,是我五年前在一場車禍中雙雙過世的爸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真相大白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